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武昌實驗小學五年級(C)班  馬斯睿

  春天的雲是淡淡的; 

春天的風是輕輕的; 

春天的陽光是燦爛的; 

而春天的雨卻又是另一番情趣了。 

春天的雨,細極了。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線,從天空上隨着風,密密地斜織着,吹綠了江邊的樹木和庭院的青苔,使整個城市籠罩在這淡淡的薄霧中,我不禁吟誦起杜甫的《水檻遣心二首》其中一句:“細雨魚兒出,微風燕子斜。” 

春天的雨,美極了。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小水珠,映襯着紅花綠葉。它們落在樹葉上,樹葉綠得發亮,好似要滴油一般;它們落在小草上,小草倔強地冒出了新芽,細細的嫩葉濕漉漉的,像剛洗過一個澡,顯得青翠欲滴;桃樹杏樹也打開了自己的花瓣,在雨中更顯得嬌艷,春天的雨彷彿是一個天使,圍着透明的紗巾,給大地帶來融融的生機。 

春天的雨,柔極了。“天街小雨潤如酥”,沁涼潤透,像母親纖細的手在輕撫你的臉,像巧手的織女靜靜地編織着細細地絲線,期待着那雨後的一抹長虹。 

春天的雨總是靜悄悄的來,又靜悄悄的去,春天的雨帶來更多的生機和浪漫,春天的雨是密密的,柔柔的,帶着些須的微寒,靜悄悄的滋潤着大地,給萬物帶來生機,點染爛漫春光,催開奼紫嫣紅,滋養萬物生靈;春天的雨是活潑的,它帶着雨打芭蕉的韻致,雨落水面的重逢,雨中漫步的浪漫,雨後彩虹的壯麗,悄悄地來到我們身邊;春天的雨是潔凈的,天依然碧藍碧藍,草更青了,樹更綠了,花兒也更艷了,你可感覺過春雨的細、美、柔?

您正在瀏覽: 春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