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場春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場春雨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早上,窗外的大雨仍在繼續,“滴答、滴答”喚醒了沉睡的人們,新的一天又開始了。人們開始忙碌起來,城市逐漸沸騰。

  這是新年裡的第一場雨,伴隨着陣陣春風而來,從昨晚一直到現在。於是,整個城市便因它而精彩:那一把把五顏六色的雨傘為它而撐起,使城市更加美麗;那路旁的小樹野草為它抽出新芽,點綴着大地;人們那一個個苦澀的嘴角也因它而向上揚,露出燦爛的微笑。

  前幾天的天氣十分乾燥,總讓人感到很壓抑。這會兒終於盼到了天降甘霖之際,自然要淋它個痛快!於是街道上行人不撐傘,漫步雨中,任憑春雨錯落有致地打在頭上、臉上。這個社會不僅人懂得享受,就連鄰居家的阿貓阿狗也帶上個好心情,好不自在地在雨中散步,那樣子倒也悠閑。這時的小孩兒也不再受家長的約束,在雨中盡情打鬧、玩耍,充分地展現了他們的天真與爛漫。

  當然,最高興地要屬花草樹木了。幾天沒有被澆灌的它們已是乾渴難熬,在這個節骨眼上誰也顧不上什麼互相禮讓的高風亮節,個個爭先恐後地貪婪地吮吸着雨露。田野里的禾苗則更是欣喜若狂了……

  我寫下這篇文章的時候窗外仍是細雨綿綿,雨敲打在屋檐所發出的那奏鳴曲般的響聲激發了我的靈感,但願雨後的天更藍,山更清,城市也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第一場春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場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