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菊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深秋,樹木凋得慢,空氣來得燥,天的顏色顯得淡,並且又時常多雨而少風。就在這個悲涼的季節,菊花卻在秋風中,怒放。原來我們的小區里樹木不少,可惜深秋到了,都凋零了。平時看慣了美景的我,兩眼充滿了饑渴,在小區中尋覓綠色的影子。然而看到的只是褐色的交錯和光禿禿的樹枝和病懨懨的面容。

  這時候我驚奇地發現高雅淡潔的銀針還孤獨地展現它的風姿。一天早上,天氣奇寒,菊花銀針變得很醒目,裊裊婷婷地站着,那樣得仙風道骨,氣韻翩然。我心想:這麼冷的天,連我這麼大的人都抵擋不住寒風的襲擊,這小小的菊花竟能受得住這般風寒。我明白了菊花能與清寒相伴,這種美就是——驚艷。這種美只屬於它,它如同花中的“冷美人”,它的花瓣很長,白白的、細細的,長得密密麻麻的,粗壯的莖,美麗的花朵加上綠葉的陪襯,顯得清純脫俗。清晨,菊花的花瓣上殘留着露珠,顯得更加單純。露珠在花瓣上滾動,如同珠寶、鑽石點綴在上面,錦上添花。月光下的菊花更是顯得聖潔,四周黑暗一片,只有潔白的花瓣與明月遙遙相對,農人心魄。

  菊花的花瓣雖然不是很大,但是很多,給人一種團結的感覺。那麼多片花瓣緊緊地抱在一起,共同抵禦秋天的寒冷。正因為他們有這種精神,才能讓它們百折不撓,不畏懼秋風的寒冷,面對困難毫不退縮。菊花的毅力也讓我佩服不已,在凜冽的寒風中,它仍然堅強地站着,並沒有被狂風暴雨嚇倒。

  也許時落枝黃的秋天,是在為菊花作鋪墊,菊花在寒風中微微顫動,這種顫動讓整個天空搖撼,同時也讓我為之一震。

  初一:1003106153

您正在瀏覽: 菊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