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菊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逢秋天來臨、露水成霜時,樹葉脫落了,鮮花掉落了,唯有菊花迎而立,傲霜怒放,五彩繽紛,千姿百態。雖然菊花沒有牡丹那樣艷麗,不如玫瑰那樣色彩鮮艷,更沒有茉莉那樣芬香,但它有松柏那樣頑強,在冰天雪地的冬天裡是那樣美麗。在無數種花中,除了梅花,就找不到能像菊花一樣在冬天裡生存的花。

  菊花很美麗,也很香,但我無法用文字準確形容那花朵的香味。就說它的幽香吧,又似乎有一種氣息傳流出來。每當我看到菊花時,都會想到唐代詩人元稹寫的《菊花》:“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

  菊花開花有早有遲,每一株菊花花開的顏色和形態也不一樣。我們通常見到的是黃色的花,但也有少數是紅色的和白色的。看看這一株,含羞帶放;看看那一株,剛剛綻放。最引人注目的是那盛開着的菊花,黃澄澄的花朵中有許多小蜜蜂,像是在玩捉迷藏。花瓣一層包着一層,在最裡面的是花蕊。若是親眼看到花開的樣子,那一定是最美妙的一刻,可是這種景觀很難見到,因為菊花偏偏在你無意時開放。我閉上眼睛,想象着花開時的景象:那花瓣一片接着一片展開了,最裡面的花蕊出現時,也就是花停止開放的時候。這景象是多麼壯觀,想一想就令人驚嘆不已。

  菊花的葉子呈碧綠色,毛茸茸的外表。有了它的襯托,菊花才會顯得更加美麗、更加明艷了。

  冬天時節,儘管外面是否下着鵝毛般的大雪,還是刮著北風,菊花都依然挺立枝頭,頑強地去面對、抵抗。

  我愛菊花盛開時的樣子,更愛菊花頑強的生命力。

  貴池三中初一:劉薇

您正在瀏覽: 菊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