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淡淡的茉莉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淡的茉莉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14歲,是個多情的季節。我現在還不懂愛情,但我卻發現了愛情——淡淡的幸福。

  那是的溫暖的春天,一天中午,我和媽媽剛看玩一部電視劇,劇中一堆情侶由於命運的不公平而相互扶持、共同進步,真是動人心弦,媽媽感嘆:“年輕人的愛情道路真是曲折!”“那你們中年人的愛情有是怎樣的呢?”我帶着近似調皮的語氣問道。媽媽先是一愣,但看到我那雙期待的眼睛時,她的臉微紅了一陣,隨後深思了片刻,說:“中年人的愛情淡淡的,就像茉莉。”我驚訝了:“像茉莉?”這答案似乎太簡單了,卻,又太深奧了,真是耐人尋味。

  有一天,媽媽生病被送進了醫院。於是爸爸放下手中繁忙的工作,到醫院照顧媽媽。星期天的早晨,我到醫院探望媽媽,當我打開病房門時,被引入眼帘的情景驚呆了:媽媽恬靜地睡在床上,爸爸坐在床前的椅子上,一隻手緊握着媽媽的手,頭伏在床沿。早晨淡淡的陽光悄悄地探了進來,照射在白色的茉莉上,一切都是那麼靜謐美好。

  好像是我驚醒了爸爸,他睡眼惺忪地抬起頭,輕輕地放下媽媽的手,然後躡手躡腳地走到門外,把我拉了出去。望着爸爸憔悴的臉和布滿血絲的眼睛,我心疼的問:“爸,你怎麼不在床上睡?”爸爸邊打哈欠邊說:“我夜裡睡的沉,你媽媽有事又不肯叫我,這樣睡,她一動我就醒了。”“哦——”聽着他的話,我不知用什麼詞語來形容我此時的心情,只覺得一股泉水流進心田,很清、很涼。接着爸爸去買早餐,我悄悄溜進了病房,又悄悄關上門。當我的目光觸及媽媽那雙清醒含笑的眼眸時,我的心安了許多:“媽,你醒了。”“恩,寧寧,來幫媽媽揉揉胳膊和腳。”原來媽媽早已醒了。我走到媽媽身邊,關切的問:“媽,你怎麼了,哪裡不舒服?”“不是,是你爸爸伏在床邊睡著了,我怕驚醒他,所以一直沒敢翻身,手和腳都麻了。”

  聽着這簡簡單單、平平常常的話語,我被深深的感動了。無意中。我的眼光觸及那束茉莉花,它顯得越來越朦朧,可給人的感覺卻更加潔白純凈。

  愛,淡淡的,正如茉莉的香,也是一種淡淡的幸福。

  ——後記

  初一:紫唯愛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茉莉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淡的茉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