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菊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菊花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讚歎堅忍不拔的青松,有人欣賞波瀾壯闊的大海,有人稱讚振翅高翔的鴻雁,而我卻喜歡秋天的菊花。因為它婀娜多姿,香味芬芳;因為它不畏嚴寒,傲視寒霜。 

秋天,許多小花兒枯萎了,凋謝了,而菊花卻以驚人的毅力開出美麗的花兒。看那朵朵菊花,黃的似太陽的光芒,白的如雲,有的又像外國女郎的捲髮一樣,十分美麗。菊花沒有牡丹的國色天香,沒有月季的芳香美麗,但它清香而不刺鼻,美麗而不耀眼,讓人感覺舒暢。菊花那股不畏險惡的精神使我十分敬佩。看,那呼呼的西北風刮到臉上似刀割一樣痛,然而,菊花並沒有被寒霜嚇倒,它挺直身體,昂起了頭,依然怒放着。 

  我愛菊花,它那耐寒的本性使我敬佩。

  在寫《參觀菊展》這篇作文時,學生描寫菊花常常用“真美麗呀”“五顏六色”“爭奇鬥豔”等詞語籠統地概括。怎樣描繪一朵菊花,是這篇文章的詳寫部分,也是難點,我是這樣指導的: 

1?寫出菊花的名稱。 

2?描寫全貌(花朵的大小、顏色、樣子)。 

3?描寫花瓣的形狀(有管狀、絲狀、條狀、勺狀)。 

4?寫花的姿態(伸展的、彎曲的、上伸的、下垂的、四射的……) 

5?寫看花時的感受。 

學生按這些內容細緻地觀察、記述,儘管每一部分的語句不多,也能把一朵花寫得形象了。上面的指導,不是死板的公式,是靈活的,根據人們觀察事物的習慣和規律教給學生觀察和記敘的方法。 

人們第一眼看到的往往是花的顏色及花朵的姿態,花的神韻。細看時,才注意到花莖上掛着個小牌子,上面有花的名稱。按這樣的順序寫,顯得更真實,更自然。學生運用這種方法獨立思考,獨立選材,使其個性有合理的表現餘地,寫出來的作文才不千篇一律。同時,也有助於轉變那種說假話、說套話的文風。

您正在瀏覽: 我愛菊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