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過梔子花樹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梔子花樹叢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剛剛走近梔子花樹叢,一陣清香就撲鼻而來。梔子花樹的枝和葉,是那樣的翠綠,那樣地光滑,看上去這種綠色的油似乎要滴入地下。她的根系被深埋在地底下,給整棵樹提供着支撐,提供着營養,給予她生命的根本。梔子花樹的樹枝很細很弱,我甚至擔心她那潺弱的身體是否能承擔起攀伏在她身上的那無數個含苞待放的花蕾。那些花蕾如同一柄柄翹首的寶劍,一個個向上挺立着,能夠從不同的方向接受陽光的照射,能夠不屈不饒地向上伸展着。那些花和花蕾形態不一,各顯千秋。有的像一個羞澀的少女,完全被一身綠衣裳包裹着,整個外型與樹葉保持着同一種顏色,她們似乎還不願意就這麼輕易地就把全身的綠還給大自然。有的花蕾開始顯現出綻放的徵兆,先是在她們的綠膚上露出了一絲白色的線條,漸漸地白色不斷地向外裸露出來,花苞也在逐漸地由內向外擴張,她們在努力地使自己由一個“孩童”變成美麗的“少女”。有的花蕾雖然舒展開了最外面的那幾片,可裡面的花瓣卻仍然遲遲地不願意展開,她們在竭力地護衛着最後的那一片處女地,雖然明知是徒勞,她們也決不會輕易放棄。有的花完完全全地盛開着,除了几絲黃色的花蕊之外,她們將通身玉一般潔靜的美姿展現在人們的面前。 

  梔子花香且美,使得許多光顧她的人都愛不釋手。有的採摘下幾朵來戴在頭上,有的則悄悄地裝進了自己的口袋裡。有些比較有經驗的中年婦女,她們並不採摘那些已經綻放了的花朵,而且將那些含苞待放的花蕾帶回家裡,插放在裝着清水的玻璃瓶子里,第二天這些花蕾便自己綻放了,如此一來,在家裡可以保持一周左右的芬芳。 

  我也很喜歡梔子花,但我寧可每日去聞一聞她的芳香卻不願意將她採摘下來。每天早晨散步的時候,我總要經過這片梔子花樹叢,總能聞到她的清香,感覺到她的美好。 

  夏天帶着火熱,帶着熱情,也帶着梔子花的芬芳向我們走來了。在這個季節里,油菜花謝了,杜鵑花謝了,月季花也謝了,只有梔子花以她特有的嬌艷點綴在綠叢中。用綠色和白色交織成美麗的圖畫,用簡單和樸素創造着美好,用清香和淡雅編織着美夢。這就是梔子花。 

  我不是詩人,也沒有詩興,可是,在梔子花樹叢中,我卻忍不住吟上了幾句:《詠桅子花》 

  相伴杜鵑何其遲,花白蕊黃初夏時。 

  瘦枝托起花蕾尖,綠葉難扶樹榦直; 

  行人遠看清香聞,靚女近觀素手拾。 

  難如四時芬芳願,淡雅一夏恰也值。

您正在瀏覽: 走過梔子花樹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梔子花樹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