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野菊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菊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植物的世界里,有許多鮮艷的花,有鮮紅欲滴的玫瑰,有雍容華貴的牡丹,也有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但我最喜歡的是那土生土長的野菊花。

  記得那一次去鄉下,看到了在城市裡難得一見的,滿山遍野的野菊花,野菊花一般有七八個花瓣,黃茸茸的菊花綻開在秋天的季節里,如果你看到了一大片的野菊花,你不要驚奇,也不要驚訝,因為它們就是喜歡群居生活。

  野菊花有頑強的生命力,它不怕風吹雨打,也不怕閃電雷鳴……它從秋季到冬季,它與梅花競相開放在白皚皚的大雪裡,它也與果實競相在涼爽的秋風裡,它樸素,它淡雅,它團結,它頑強,除了這些,野菊花就沒有其它功能了嗎?不,它還有止血、消炎、清熱解毒的功能呢!就拿上一次我上火來說吧!

  那一次我在家裡看書,突然,鼻子里感覺有東西流下來似的,我就馬上拿了兩張紙去擦,一看,原來是流鼻血了,我趕快告訴了媽媽,媽媽說:“你這是上火太嚴重了,所以就流鼻血了!”我點點頭,示意我知道了。等鼻子好了以後,媽媽就去藥店幫我買了兩袋野菊花,媽媽說:“你別看野菊花很小,很不起眼,但它可有大作用呢!它雖然沒有玉蘭花那麼高貴,但是它有清熱解毒的功能哦!”“哦!我明白了!”然後,媽媽就給我泡了一杯,我拿起那一杯茶,聞了聞,沁人的香味直往我的心裡鑽,再喝了一口“哇“這不就是清涼飲料啊!”從此我每天都要喝一杯菊花茶來敗敗火。

  野菊花雖然很不起眼,但它有頑強的生命力,就像元稹詩人說過的一句話:“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是呀,菊花它不需要別人來澆灌,也不需要別來施肥,它以它頑強的生命力讓人們再一次地敬佩它。

  我願意做一朵小小的也菊花,捨棄自己,奉獻別人。

您正在瀏覽: 野菊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