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風,夏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風,夏意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迷冬,春風,夏意,我……無語。

  ——題記

  我凝望那條街道,昏暗陰寒的街道,心中涼意漸起,冗長深遠,遍布身軀。

  我打開窗戶,迷冬中竟有春風吹拂,輕拂我的臉龐。我?是應該擁有冬的靜寂,還是春的復蘇?沉思,無語。人世間潮起潮落,世事變遷,影射萬物,洞悉天地,我仍處於嚴冬之中,朦朦朧朧,似乎霧氣遮蔽了視線,下一路,下一步,忘記怎樣走,只能抬起腳,又無奈嘆氣放回。耳旁,烈風的呼嘯,樹葉的喧囂,匆忙的腳步聲都在耳旁響起了,我想與它們搭訕,一時語塞,無語。搖頭,嘆氣,淚眼,呼出的白氣慢慢消逝,終於,詩人萊義在我的耳旁細語:“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是啊!一語驚醒夢中人。

  我懵懂地離開冬季,來到春意盎然的季節。這裡沒有冰河的沉思,枯枝的寂寞,取代的是好鳥相鳴,樹葉沙沙。在這裡,我是顯得如此不合時宜,我不慣,也無法適應,剩下的,只有再次的無語。春風如一條薄紗巾把我隱約地帶入夏季。

  夏,夏之聲,夏之趣,夏之意,我無法品味,怪我天資駑鈍,墨守成規,念不徹都可以,只要不讓我無語。夏活潑熱情,它用蛙聲鼓鼓來與我攀談,用蟬鳴不絕來討取我的歡心。過分的熱情讓我不知所措,漲紅臉,又一次無語。夏歇嘶底里地大哭,那場雨電閃雷鳴,風雨交加。唉聲嘆氣!對不起,我,我無語。

  迷冬,春風,夏意,我無語。

您正在瀏覽: 春風,夏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風,夏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