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吹來一縷春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吹來一縷春風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依舊在無知的黑暗中彷徨的時候,你點亮那盞明亮的燈,把我引向遠方……

  ——題記

  又是一年春天!

  看,那盛開的櫻花!看着櫻花如飛舞的冬雪般落滿枝頭,開的那麼燦爛。

  突然吹來一陣春風,把無數櫻花托上天空。頃刻,櫻花花瓣漫天漫地揮灑開來,瀰漫在天宇間……那一片紅在一瞬間包圍了我的心靈,把我的思緒一直追溯到了前幾年的那個夜晚。

  黑色瘋狂地吞噬了整個世界,讓人完全沒有掙扎的機會。它是如此冰涼,如此恐懼,它的冷漠遮蓋了我眼中那短暫的燦爛。我漫無目的的奔跑着,心裡只想着:快點回家去!快點回家去!在漆黑的一片中,我好像隱約看見一點星光,若隱若現。我的內心開始泛起一絲漣漪,它蘇醒了,並且開始活躍。我在心裡默默地祈禱:這點微弱的星光不是我的幻覺,而是真真實實存在的。近了,近了,這真的是燈光。

  想起泰戈爾寫的一詩句:茫原已被沙侵佔,羊群已隨風去,在這沒有希望的荒原,若還有生命。該是怎樣一個興奮。我不由得加快了腳步,我感覺我已觸摸到那燈光,好暖好暖,直射今我的心房。走近一看,原來是位老爺爺。咦?不對,不對,他沒事怎麼拄着盲杖呢?莫非這位老爺爺,他是……他是——盲人?

  我不由得停住了腳步,仔細打量了這一位老爺爺:大概六、七十歲的樣子,頭髮已鬢白。他的背佝僂着,顯示出一副十分憔悴的樣子。他的一隻手提着一盞外層已發白的燈,另一隻手死死的柱着拐杖。好像把全身的力氣都注入在拐杖上,類似失去了依靠就會失去重心的那種。他的身體微微顫抖,臉上也早已添了几絲皺紋。我想:這是怎樣一個老人啊!此時,我的心中也略帶一絲疑惑。

  “小朋友,快回家去吧!”他突然開口說道,着實把我嚇了一大跳。我微笑着頻頻點頭,但他絲毫沒有感觸,我才恍然記起,他拄着盲杖呢!在即將離去之際,便向老人告辭,他也以微笑回敬於我。我的眼睛被一種不知名的東西,薄薄的蒙上了一層。隨着愈積愈多,總於順着臉頰劃過,下落,臉上只剩下兩行“足跡”

  我又開始為了回家而奔跑着,猛地一回頭,我看見那如星火般的燈光還在原地為別人照亮夜行的路。我的心頭一震,我彷彿看見……有許多莫名的思緒狂奔着……

  老爺爺走了,隨着一片黃昏,帶着一片光明。

  那一個夜晚我寢食難安……

  櫻花的花瓣飄落在我的臉上,一下子把我從回憶中拉了回來。想到櫻花的花期,又不經哀嘆。他選擇了在自己最輝煌的時候凋謝,把那美定格在我們心中。老爺爺正如櫻花一樣,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人們,卻從不索求任何報酬。老爺爺對我的幫助正如一縷春風,吹過了我的心田,慰問我的心靈。

  又是一陣春風吹來,擾亂了我的頭髮,帶走了思緒。這一刻只為春風留戀……

  浙江紹興上虞市華維文瀾中學初一:陳安妮

您正在瀏覽: 吹來一縷春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吹來一縷春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