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駱駝祥子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駱駝祥子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因為《貓》、《養花》,我認識了老舍;因為老舍,我走進了《駱駝祥子》的內心世界——那個摧殘人的肉體和靈魂的地獄時代。 

  《駱駝祥子》是一部城市底層社會勞動者的悲劇,祥子是整本小說的中心人物。在那種社會下,一顆原本純潔美好的心硬生生地被扭曲,變得醜陋,變得不堪,這是一段怎樣讓人心痛又讓人深思的故事—— 

  一個剛邁入城市底層社會的有志青年,憑着年輕力壯,腿腳伶俐,腦瓜聰明,又吃得了苦,加入了拉車的行業,成了一個滿大街拉着人跑,干苦力的拉車夫,他就是小說的主人公——祥子。 

  剛開始,由於初來乍到,祥子對這個城市的一切充滿了好奇和嚮往,他滿懷對未來生活的勇氣和信心,他堅信自己只要努力了,就一定能成功,他夢想着自己能在這座繁華的城市中自力更生,開創一番屬於自己的事業,於是,這條艱難的拼搏道路祥子一人走到了盡頭。 

  但生活總是讓你難以預料結果,它總是喜歡和人們開玩笑。 

  奮鬥了三年,祥子終於擁有了一輛屬於自己夢寐以求的新車,但俗話說“天有不測風雲”車剛拉了沒幾天,就被官兵給搶了去,他恨世上的一切,憑什麼把人欺侮到這個地步,他不甘心! 

  後來祥子拉上了包月,為曹先生家做小工,即使被幾位姨太太呼來和去使喚,他也沒有多說什麼,因為他打心裡感謝着曹先生,他摔壞了曹先生的車,決意賠償;先生不在家,孫偵探上門來敲詐,善良的祥子為保護曹家,被勒索了所以的積蓄,卻不圖曹家人的一分一毫;他又用“不輕易撒手”的錢幫助了可憐的老馬祖孫,我能從祥子身上看到勞動者少有的淳樸,善良,憨厚。 

  祥子想做一個“獨立,自由”的車夫,所以他一直一個人在走這條道路,然而幾次大起大落的買車風波使他絕望。然後變成了一個沒有靈魂思想的木偶,行屍走肉般的活着。他墮落,一直朝罪惡的深淵墮落,沒有人拉他一把,祥子用敵對的眼光仇視着整個社會,他的心靈被污染,被扭曲了。 

  祥子曾試圖反抗過,“靠自己”,是他心裡不可動搖的信念,而一個人的力量是那樣微不足道,他卻認為是這個社會的錯,他把這種反抗用在意氣用事,肆意報復上,但祥子不知道他這種倔強,固執,撞上南牆也不回頭的性格恰恰是斷送了他前途的根本原因。 

  靠一人的力量想改變生活,是不可能的,團結,才是最大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讀;駱駝祥子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駱駝祥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