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駱駝祥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駱駝祥子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先介紹一下老舍先生,老舍先生是以平民出身兒躋身文壇的人之一,而始終保持平民風格,在文學創作中表現城市平民生活大獲成功者,唯老舍先生一人。我們常見的老舍先生的作品有《駱駝祥子》《四世同堂》《二馬》等,可惜我只讀過《駱駝祥子》,且對老舍先生了解甚少,看來我得補習一下空缺了。那今天我就來談一談《駱駝祥子》。  

  《駱駝祥子》我想大家都十分熟悉了,講述的是一個普通的人力車夫的故事。這個車夫叫祥子,之所以書名在祥子前加了個“駱駝”兩字,是因為是駱駝救了他的命,使他拉上了人力車,所以因此得名,可見起名也有個技巧呀!如果此書定名《祥子的生活》則顯得過於直白,毫無生趣了。  

老舍先生寫文章——平易近人,使人感到親切、自然,不像有的作家寫車夫是以知識分子來面對車夫,而他是平民對平民,架子放下了,去描寫人物的形象就寫得真,也容易感動人。  

  我喜歡這一段文字:他確乎有點像一棵樹,健壯、沉默,而又生氣。他有自己的打算,有些新顏,但不好向別人講論。在洋車夫里,個人的委屈與困難是公眾的話料,“車口兒”上,小茶館中,大雜院里,每人報告着形容着或吵嚷着自己的事,而後這些事成為大家的財產,向民歌似的由一處傳到一處……這一段文字便把祥子的性格與生活的環境介紹的清清楚楚,語言平實,但又不似白描手法乾燥無味,正是文章的精妙所在。

您正在瀏覽: 讀駱駝祥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駱駝祥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