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憶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春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憶春 標籤:憶春作文 憶春節作文

  一直很愛春天,愛它的生機勃勃,愛它的無盡溫暖,愛它的風景嬌艷,愛它的千新萬異,愛它的萬紫千紅。

  歷經萬古滄桑的古老中華文明,有過多少明媚的春天,它們是多麼的輝煌,多麼的耀眼,多麼的燦爛。

  正是因為經歷了數百年的黑暗的嚴冬,走過了無數風風雨雨,才會如此的回憶春天。

  回憶春天,回憶當初的漢唐盛世。記憶中,漢武大帝的英雄作為,重震漢朝的光武中興,流芳百世的貞觀之治,史上唯一的女帝則天,輝煌奪目的開元盛世……一點一滴,都在歷史的長河中交融。漢唐盛世給後人留下了太多的華麗篇章,太多的盛世風影,太多的崇拜嚮往。漢唐時期,中華文明有過前所未有的輝煌。在九州土地上,百姓男耕女織,豐衣足食。官員兩袖清風,不慕容利;聖上治國有方,着心政事。民族有着強烈的自尊心,邊邦鄰境安分守己,甚至俯首稱臣,國力在這時達到鼎盛,軍力蒸蒸日上……這段名垂千古的光芒歲月給中華文明歷史畫卷上添了極其炫目的一筆。

  春天的停留不會太久,但歷史上不止有一個春天,春天的腳步永遠不會停止。

  南北兩宋雖有極高的藝術造詣,但它布滿了屈辱與無奈,元朝的建立述說著另一個春天的到來。唐詩、宋詞、元曲是三種文藝形式。元朝的曲子形式多樣,各有千秋。催人淚下的悲劇《竇蛾冤》述說了寡婦竇蛾的悲慘遭遇,略帶沉鬱的天靜沙秋思;表達了一個遊子的寂寥惆悵。馬可?波羅來自遙遠的歐洲,他親眼目睹了當時元朝的鼎盛之景,並給予其很高的讚美。元朝時期,科學大力發展,有了不小的成就。

  掀過宋元的篇章,進入封建社會最後的一個春天——明清時期。明清時期的景象雖然沒有漢唐時期一樣的國運昌隆,但是也有輝煌的歷史。朱元璋、康熙、雍正、乾隆……仍有明君治國,百姓大多可以富足,許多人們安居樂業,社會之間的風氣淳樸厚實。

  清末的百年屈辱歷史刻骨銘心地印在中華子女的心中,但是,我們不必因為這屈辱歷史而悲哀,因為現在,展示在我們面前的又是一個嶄新的明媚春天。

您正在瀏覽: 憶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