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樓道的那些事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樓道的那些事兒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生活的這棟樓一共六層,是於北京要改造時建成的,因市裡拆了許多舊房子,許多人就都選擇了在郊區買房,所以我們小區的老人就格外的多。

  先說說一樓吧,一樓住的是一個老爺爺,他家有個小花園,爺爺每天都到花園裡照顧花花草草,過得十分逍遙,偶爾我也看到他的女兒來看她,聽說他有三個女兒,個個都乖巧聰明,每回來看她爸媽時都是大包小包的,拉着爸爸媽媽說說笑笑地回家了。

  二樓住着的是一對爺爺奶奶,記得有一年我去參加比賽時讓門別著了腳,稍微一動就疼得厲害,在回來時我一瘸一拐下了公交車,沒想到剛好看到爺爺騎着電動三輪車帶着奶奶買菜呢,看到我后,奶奶二話不說便下車,讓爺爺推車帶着我,一直把我送到家才安心的離開,所以我每回見到他們時都親熱的打招呼,以至於奶奶每回見到媽媽時都對我誇個不停,弄得媽媽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這對老夫老妻也有一個女兒,她時常與媽媽講起:妞妞每回回來一進門就忙着打掃衛生,而且每個月都按時給我錢。我也不是沒有退休金,還非要給我買東西,我都說不用了,可她偏不聽,其實每回啊,我都悄悄給她留着哩,可不能委屈了我閨女。媽媽時常提起他們,羨慕的很,常常就教育我和妹妹,說讓我們向二樓的那位奶奶的閨女好好學習。

  在三樓居住的我只認識一位爺爺,他看起來十分強壯,高高的個頭,濃密的黑色眉毛,一張標準的國字臉,讓人看了都有一種油然而生的敬佩感。我每回見到爺爺時,他都背着一個黑色的背包,沖我微笑的打招呼,有時路過三樓門口時也能聽到裡面傳來的二胡聲或戲曲聲,因為我的姥姥愛聽戲,我和她在一起八九年也略懂些皮毛,每逢遇見爺爺時也能與他聊上幾句。

  我們這個樓道四層住在一位經歷豐富且十分博學的奶奶,可能是年老的緣故吧,她的記憶力不是很好,媽媽經常跟我說,奶奶遇到她時每回都向她講同一個故事,都是她年輕時的輝煌,應該深深地刻入她的心中了吧。

  這位奶奶覺得我與她很投緣,我與她在小區相遇時,她總能與我聊上許久,記得有一次她問我會不會背毛澤東的詩詞,那時我們剛學完《清平樂·六盤山》,我便給她背了一段,沒想到奶奶比我記得還熟,我們倆一老一少就這樣演繹了一曲詩歌合奏,背完后她又興奮的給我講起了毛澤東的事迹。

  有天中午我上樓時又碰到了她,不過看樣子她是特意等我的,我一抬頭見到她,她就十分流利的跟我講了一大段話,我竟一時沒反映過來那是日語,奶奶和我說你爸爸說你在學日語,我小的時候也學過,不過現在也忘得差不多了,她給我說起了學日語的原因,奶奶是東北人,在日本侵略中國時,日本人要求他們學日語,並且每天上學老師都是使用日語授課,他們也只能用日語相互交談,在日本投降后的第二天,上課時,他們起立向老師說: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aohayaogaozayimasi!)時,他們的老師問了他們一個問題:你們是什麼人?當時的東北是屬於滿族的,所以他們就回答說是滿中國人。他們老師就告訴他們,他們不是滿中國人,是中國人,並且從此以後我們都說漢語了。奶奶又接着告訴我,他們當時都不會說中國話了。我聽后十分震驚,原來奶奶的童年是生活在這個時期的啊……

  再說說奶奶的家庭吧,她有一個兒子,現在已經結婚了,擁有了自己的家庭,但是她的兒子怕她一個人寂寞,所以就與她住在一起,可她的兒子每天都特別忙,所以我從未見過他,但奶奶的兒媳我卻時常見,她為了照顧奶奶,早已不上班了,她的性格特別隨和,聽人議論時說她從未大聲說過話,也從來沒有生氣過,並不是她做作,而是她本身就是一個這樣的人,奶奶也算是以為極奇幸福的人了。

  我們家住在五樓,是一個四口之家,媽媽,爸爸,妹妹和我。呵呵,在這裡面我對自己的了解比較多(我小時候的事媽媽經常提,所以就記住了),我們家以前住在前門,所以離天安門廣場很久,我一般都是冬夏和爸爸媽媽住在北京,等秋天時就回去了(因為我們老家要收割麥子了,姥姥讓我回去幫忙,其實我每回回去都是幫倒忙,姥姥還要忙前忙后的為我拿書,拿吃的,我一回去他們肯定會更累,不過據我猜測,姥姥和姥爺一定是想我了,所以才用這個借口讓我回去)。我最自豪的就是我是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上學會走路的,聽媽媽講,我剛出生的三個月奶奶不讓任何人抱我,怕出什麼事,以至於我都一歲半了,還不會走路,我被媽媽帶到北京后,她就開始訓練我走路,可是一直沒什麼成效,直到有一回去天安門玩時,我竟為追一個球,一着急就學會走路了,當時還有外國的阿姨給我拍照哩!接着就是我的另一個壯舉,就是在一歲半時我學會吃羊肉串了,不知是何原因,我在這方面學得超快,那年夏天,爸爸媽媽帶着我出去吃飯,他們吃羊肉串時,我就一直盯着他們,媽媽說我太小了,不沒給我吃,最後還是爸媽妥協了,給了我一串,讓我試着咬一口,沒想到我咬住肉后便順着竹籤子把肉弄下來,津津有味這吃了起來,讓他們都震驚不已。

  妹妹的兒時就沒我這麼幸運了。她不到一歲時就會走路了,不過她很淘,三歲時從陽台的沙發上跌到我們家為了裝飾用的鵝卵石路上,到醫院縫了三針。妹妹一歲半就因為沒人照顧上了幼兒園,不過她在學習這一方面一直未開竅,現在都五歲了還沒學會拼音和十以內的加減法,在這方面我還是比妹妹厲害的,我四歲上的幼兒園,第二年我就可以把我們幼兒園發的書從頭背到尾,從一數到一百。可能是妹妹現在一回家就有人找她玩,心思還沒有到學習上吧,媽媽總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你妹妹也不一定非要學習有益的,只要她健康就好。

  鄰居家有一個小男孩,叫亮亮,從4歲就開始學鋼琴,每天下午我放學回家時都能聽到隔壁傳來的琴聲,亮亮十分文靜,不哭也不鬧,爸爸媽媽讓做什麼就做什麼,記得有一次我在小區里看到他爸爸接他放學后,他跟爸爸說想在小區里玩幾分鐘,他爸爸不同意,說讓他立馬回家練鋼琴,他央求爸爸就玩三分鐘,叔叔就數道:1,2。三還沒數完,小男孩就失落的回家了。雖然現在當今社會競爭激烈,但孩子終歸是孩子,也應玩玩鬧鬧,我妹妹雖沒亮亮聰穎,但她每天都是快快樂樂,無憂無慮,就像一朵晴朗的太陽花。而我每次見到小男孩時他總是一副神情憂鬱的樣子,我從沒見他笑過。

  六樓住的是兩位年輕的叔叔阿姨,每天他們上班早出晚歸,我白天也在上學,一月也見不到幾次,也許在大街上遇到了也不一定能認出了來。

  這些就是我這樓道家家戶戶的瑣碎事兒,他們都有自己獨特的生活方式,其實每人都是一本獨一無二的書,觀察生活,就能發現生活的美好!

  龍旺庄中學初一:雪靈櫻

您正在瀏覽: 我們樓道的那些事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樓道的那些事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