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如春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如春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出生在一個破碎的家庭里,爸爸嗜賭成性,使原本貧窮的家境雪上加霜。媽媽因忍受不了,扔下了年幼的我,和爸爸離婚了,從此,我缺少了一份溫馨的母愛,殘缺的家庭造就了我孤僻的性格,即使有家人的呵護,而我總覺得好象還欠缺着什麼似的。

  孤僻的性格使我在班裡人緣極差,我總是獨來獨往,班裡的同學也不愛和我玩。我常常想我的媽媽,內心渴望着那久違的母愛。每當放學的時候,別人都有媽媽來接他們,下雨時有媽媽送傘,生病時有母親守候床頭……而我卻獨自一人,此時我多麼希望媽媽回到我的身邊,可那一切彷彿已不再可能了。當我學到孟郊的《慈母吟》時,我禁不住流下了眼淚,我彷彿看到一個個同齡的孩子,他們的母親為他們縫衣,在雨中焦急地等待他們的歸來。我整天都在幻想着媽媽的臉龐,多麼希望能和她在一起,向她述說自己內心的憂傷。媽媽,您在哪兒呢?

  我從小就認為自己很堅強,從不輕易掉眼淚,可就在那次,我流淚了。那是一個黃昏,天下着大雨,我獨自一人在大街上走着,突然有一輛摩托車從背後駛來,我躲閃不及,被車子撞倒了,我昏了過去,迷迷糊糊中,我感覺有人背着我跑,之後的事我一概不知。第二天早上,我醒來睜開眼睛就看到爸爸和一位臉色蒼白的阿姨守在床邊,她眼中充滿慈愛注視着我。爸爸告訴我,她就是我的親生母親。原來昨天肇事者逃跑后,就是她背着我到醫院,她徹夜未眠一直在床頭看護着我。看着母親憔悴的面容、焦慮的神情、紅腫的眼睛,我一下撲到母親的懷裡,失聲痛哭。一直以為母親狠心,竟然拋下幼小的孩子;一直以為母親不愛我、不關心我;一直認為她是一位不稱職的母親……種種的誤解直到今天,我才明白,原來母親一直都在關心着我,她常常跑到學校偷偷地看我,她甚至能背出我期中考試的成績。在母親的溫暖的懷裡,我彷彿回到了幼時那歡樂的時光,母親一直是愛我的,眼淚再次奪眶而出,媽媽,請你不要離開我。

  後來,媽媽還是和我離別了,但我明白了母愛是偉大的含義,耳邊彷彿響起那首詩:“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的,母愛如春暉,它照耀着我前進的方向,叫我堅強的前進,不管是風風雨雨,我都努力向前。

您正在瀏覽: 母愛如春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如春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