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再孤單的老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再孤單的老人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個男孩的父親得了老年痴獃,他問醫生他父親還能救嗎,醫生只是搖搖頭。他知道父親的壽命不長了。為了陪伴父親度過剩下的時光,他請了很長的假期陪伴父親,因為他很愧疚。他想起自己自從上了班后已經很久很久都沒去看過父親,父親又是一個人住,母親早早過世,男孩也曾多次讓父親跟他一起住,但父親都沒答應,男孩知道父親不願和他住的原因,不在勉強父親。後來,可能是因為工作的原因,他沒去看過父親,也很少想起他,等他有空來看父親時,父親已經沒多少日子了。男孩記得小時候自己很少與父親交談,他認為父親很可怕。但他時時看見父親拿着全家福看,邊看還邊自言自語,因為他不敢靠太近,所以並不知道他在說什麼。事隔十年,他現在想起,眼裡總會有亮晶晶的東西在翻滾,他這才知道父親是多麼的孤單。之後的幾天他一直很照顧父親,他對父親說:“自己很後悔,自己以前沒多陪陪他。”父親只是傻笑,說:“小米(男孩小時候的乳名)很乖,一直陪着我,我好開心。”男孩卻苦笑。幾日後,父親走了,男孩心裡是無法言語的痛苦,他之記得父親臨終前,微笑着說:“小米,我好開心,我不孤單。”

  初一:雪落漫天

您正在瀏覽: 不再孤單的老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再孤單的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