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牽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挂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當你遠離時,有誰牽挂你呢?

  牽挂像濃郁的感情瓊漿,回淌在父母的心間。父母的牽挂猶如一首樂曲,在你的心間旋轉、奏響。當你遠離時,這首樂曲響得甚為強烈,讓你時時刻刻都能聆聽。這首樂曲充滿了依依惜別的殷殷祝福,祝福你平安,祝福你成功。這首樂曲也充滿了關心、擔心之意,關心你的身體,關心你的事業;擔心你在外水土不服,擔心你無法如願。這首樂曲是父母的牽挂為你奏響的,而他們正是品嘗了那濃郁的感情瓊漿所表達出來對你的牽挂的。為此,那感情瓊漿,會永遠回淌在父母的心間,那首樂曲也就會永遠在你的心間奏響。

  牽挂像濃郁的感情瓊漿,流淌在兄弟姐妹的心河。兄弟姐妹的牽挂猶如一條小溪,在你的心間流淌,淙淙不絕的流淌。當你遠離時,這條小溪是如此的清澈透亮,閃亮着晶瑩的水珠在你心間流淌,讓你時時刻刻都能感到它的流動。小溪在淙淙流淌不息之時,會唱一路歡歌,激一路浪花。歡歌歌頌着對你的祝福,祝福你萬事如意;浪花激響着對你的鼓勵,鼓勵你勇敢前進。這條小溪是兄弟姐妹的牽挂為你流淌的,他們是品嘗了那濃郁的感情瓊漿后才形成對你的牽挂的。為此,那感情瓊漿,會永遠流淌在兄弟姐妹的心河,那條小溪也就會永遠在你心河流淌。

  牽挂像濃郁的感情瓊漿,寄托在妻子的心靈。妻子的牽挂猶如一個守護天使,在你的身邊飛翔。當你遠離時,這個天使是如此的歡快,如此的盡職,讓你時時刻刻都能看見它的身影、感到它的存在。這個守護天使,代表着平安,也代表着妻子對你的思念。這個守護天使是妻子的牽挂為你存在的,而她是品嘗了那濃郁的感情瓊漿才會對你牽挂的。為此,那感情瓊漿,會永遠寄托在妻子的心靈里,那個守護天使也就會永遠守護你平安,在你身邊飛翔。

  牽挂像濃郁的感情瓊漿,回蕩在朋友的心裡。朋友的牽挂猶如一輪明月,在你的身邊發光。當你遠離時,這輪明月是如此的圓,如此的明亮,讓你時時刻刻都能享受它那皎潔的月光。這輪明月是朋友對你的相思,對你的惦念,這輪明月也是朋友對你的鼓勵,讓這輪明月的光亮使你鼓起勇氣,不畏艱險地前進。這輪明月是朋友的牽挂為你發光的,他們正是品嘗了那濃郁的感情瓊漿所抒發出來對你的思念的。為此,那感情瓊漿,會永遠回蕩在朋友的心裡,那輪明月也就會一直為你發光。

  你又何嘗不是這樣呢?你遠離你的親朋好友,孤身一人在外漂泊,心中充滿了對他們的牽挂。你也品嘗了那濃郁的感情瓊漿,這感情瓊漿化成了你對他們的牽挂。他們對你的牽挂、你對他們的牽挂,都有喜有憂,有笑有淚,又形成了濃郁的感情瓊漿。古有李白對王昌齡的“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孟母對孟郊的“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陸遊對唐琬的“一懷愁緒,幾年離索”,而現在的你、你的親朋好友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牽挂像濃郁的感情瓊漿,牽挂愈深,感情瓊漿也就會愈濃郁,因為這是他人對你的依依惜別的真誠祝福、絲絲挂念。

您正在瀏覽: 牽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