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美是牽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是牽挂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最美是牽挂

  牽挂:因心裡放心不下而挂念。牽挂的意義:牽挂,是對他人的深深惦記,是聯結親情、聯結友情、聯結愛情的紐帶。牽挂是一份親情,一縷相思,一種幸福。

  牽挂是一種生命形態,是所有人都要尋找,都會珍愛的精神場所和心理磁場。鑒別感情深淺的最好方法是牽挂的長短。?孔雀東南飛?的美麗傳說,?孟姜女哭長城?的千古絕唱,?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悲歡離合,?思君如滿月,夜夜減清輝?的妙句佳章,都描述着因牽挂終致面容漸消瘦,直至付出生命的故事,留給我們一份至真至誠的悲涼的美麗。

  而我認為最美的牽挂是父母對孩子的這種情節。?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一首《遊子吟》道出了天下所有母親的心聲。孩子是母親的小棉襖,也是母親的心頭肉。其實,我們從出生的那一天起,就註定了一生都與在自己的母親心相連。

  我母親在老家為我打工掙錢,我與母親見面的時間不多,除了寒暑假,就沒什麼機會。雖然,我與母親的實際距離遠,但心很近。每當天冷時,母親會打電話,告我要加衣服。

  當感冒時,母親會一天三次的給我打電話,催我要吃藥。當我要什麼東西時,母親會立馬給我買,不管這件東西有多貴,買完后寄過來。當我有點大的病痛時,母親會請假,上來陪我。

  我的母親,任勞任怨了十幾年,而我卻一直不在她的驕傲。在去年過年時,我用攢下的錢為母親買了一時康乃馨,給母親時,母親當時就哭了,我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因為我長這麼大了,連一束花還沒送過母親。雖然,很心疼那些錢,但比起母親為我花的,連百分之一都不到。因為,我看到母親的感動的淚,喜悅的笑容,我的心到底了空前的滿足。

  我覺得母親雖然在老家,但母親的牽挂,一天比一天多,有增無減時時想着我穿暖了沒,睡好了沒,吃好了沒。讓我很自愧不如,我一直都受母親的牽挂,而我卻很少牽挂母親。誒!我是個不孝女啊。母親的這份牽挂是永遠還不了的,就算是金錢也只能彌補十分之一。

  牽挂,是人與人之間一種珍貴的情感。它沒有虛偽的雜質,也沒有功利的色彩。牽挂,是慷慨的給予無私的奉獻,是深深的祝福和默默的祈禱。牽挂,不是虛無縹緲的海市蜃樓,而是一種實實在在的真真切切的細節與作為

  初二:玫瑰520

您正在瀏覽: 最美是牽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是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