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失去后才知道珍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后才知道珍惜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為什麼只有當記憶在輪迴里化作塵灰像雪一樣飄散、消融后才知道珍惜。

  ——題記

  剛步入初中時,我還是個懵懂的孩子,不知道什麼叫珍惜,不知道失去的滋味。所以,我對一切都很隨意,隨意到昨天的事今天就忘,無論是什麼事。當一切都被我靜靜地遺忘后,我依然還是整天傻傻地忘記着,從為想過以後。於是,整個處一就在一切事都被遺忘之後傻傻地笑聲中消逝,消失……

  初二的時候,老班突然變的嚴肅起來,整天唐僧地重複着那句亘古不變的話:初二是整個初中的轉折點,你們不能再像初一那樣懶散了,要努力家喲了,我們的目標就是……不過,大家都沒有世界末日就要到了的那種緊張感,依舊天天瘋狂地玩着。我也依然天天瘋狂的遺忘着,與記憶相遇、分別、最後徹底地忘記、再相遇、分別……就這樣度過了一天又一天。而毫無實際那觀念的我竟還傻傻的認為時間還早,我還是一個懵懂的小孩,於是,就這樣一直放縱自己……

  後來,不止從何時起,班裡的同學都開始寫起了同學錄,每天到校后第一見事就是填寫桌子上一張又一張的同學錄。就這樣寫着寫着,大約寫了一個星期。後來,貓貓問我什麼時候買同學錄,我說還早呢,到時候再說吧。貓貓突然認真地對我說,不早了,馬上就要初三了,初三就要畢業了,也許我們就再也不會見面了。我方才如夢初醒。眼來,我已夢遊般地度過了兩年。

  晚上,我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着,我瘋狂地回憶着這兩年來的各種事前,但它們卻和我玩起了捉迷藏,任我苦苦尋覓也找不到它們的身影……找了很長時間以後,我終於在輪迴中找到了它們,但卻已成塵灰,一陣風吹過,它們便像雪一樣飄散,消融……我獃獃的看着它們,不知所措。

  早上當我醒來時,突然發現臉上冰冰涼涼的,有水劃過的痕迹。原來,我哭了,整個初中,我第一次流淚。流走的不僅是淚,還有那些美好的往事。我開始後悔,後悔我的物質,後悔我的傻,後悔我不懂得珍惜,後悔……

  可我知道後悔已無濟於事,我太晚明白,現在我唯一能做的,只有珍惜現在的一切,珍惜我身邊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我要彌補這一切。

  我會重新找到這一切,因為我懂得了什麼叫失去,什麼又叫珍惜。

  也許正是因為我們都太年輕,所以我們對每一件事都太隨意,所以我們都有精力去折騰司機。折騰到一切都失去之後才會醒悟,這就是青春吧。

您正在瀏覽: 失去后才知道珍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后才知道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