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失去后才知道可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后才知道可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不要在失去后才知道可貴,在那時一切都已經晚了。 

  ——題記 

  小草失去大地后才知道大地的可貴,大地失去雨水后才知道雨水的可貴,人類失去生命后才知道生命的可貴,而一個少年,失去誠信后才知道誠信的可貴。 

  一個十七八的少年背這自己那沉甸甸的包袱無力的在小島上走着,這個少年長的十分清秀,穿的也十分華麗。悲背上有三個包袱,分別是:美貌、金錢、誠信。他擁有的這些足以讓他高興,可是他卻愁眉苦臉,因為他很不幸,流落到了這個島上,這個島時刻充滿危險,因為這是食人島。看着周圍陰森森的樹林,少年不敢抬頭,低着頭像島的一邊走,眼睛里留露出的只有失望。心裡多麼想離開這個危險的地方,不知不覺中少年走到了島邊,看着無邊無際的大海,少年只有沉默,但他始終沒有放棄身上的三個包袱,一直不離手。 

  少年無助的癱坐在地上,突然,少年的眼睛放出了光芒,他看到了一個船夫,他高興的跳了起來,並快速的跑了過去,“老大爺,您能帶我離開這裡嗎?”少年以期待的眼神看着船夫,“我為什麼要帶你離開呢?”船夫不屑說到。“我有錢,可以給你很多,不信你看。”說著把金錢的包袱拿了過來。“行,上來吧。”船夫爽快的答應了。少年很高興,便跳進了船里,船夫眉頭一皺說:“你帶的東西太多了,船超重了,你扔一個包袱吧!”少年怕有危險又跳上了岸,看着自己的包袱毫不猶豫的把誠信扔了,“可以走了吧?”少年抬頭問到,船夫沒理他,划著船走了,少年不解的問:“你這什麼意思啊?”“你把誠信都扔了,我還給你講什麼誠信,我不幫你了。”  

  看着遠去的船夫,少年後悔的要死,自己已經看到了死亡,天漸漸黑了,少年會怎麼樣呢?可想而知,死的那一刻他知道了誠信的可貴。 

  失去後知道了可貴,失去後知道了後悔,有什麼用呢?都已經無法挽回。

您正在瀏覽: 失去后才知道可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后才知道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