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失去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后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姥姥的百天紀念。眨眼的瞬間,姥姥離開我已經100天了。慢慢地回想起過去的一點一滴……: 

  小時候,每次姥姥來,都覺得很新奇高興,或許是因為自己小吧。看到姥姥來,有着快感藏在心中。記得有一次,家裡人都在忙,我和姥姥躺在舊院的炕上,聽姥姥講着許多有趣的故事。那時,內心世界不大,對姥姥說的話充滿了新奇。可是過幾天,總會覺得姥姥很煩,很惹人厭。 

  大點的時候,按常理來說,就應該比以前更懂事了。沒想到,卻恰恰相反。姥姥剛來時還有着開心的感覺。沒過幾天,就覺得她特別特別的惹人討厭。或許是因為她的一些小小的舉動。姥姥已經年過古稀了,對什麼事情也是糊裡糊塗的,可我卻是看不慣,雖不在她面前表現的那麼強硬,但在背後卻少不了責備。 

  如今,想找一個能讓我帶來快感的人沒了,想找一個可以讓我發泄脾氣的人也沒了。想着想着,不禁淚花濕潤了眼眶。就在姥姥即將去世的時候,她回到了真正屬於她的家,芝角村。在那裡安詳地度過了幾個月,就在一個人們都覺得平常的夜晚離開了這個世界,離開了她的親人。 在這幾個月我都沒有時間去看她老人家一眼,其實我很想去的,由於學習緊張就沒有機會。姥姥出殯那天,我想去的,又是怕耽誤學習,又一次錯過了機會。給我落下了深深的遺憾。心裡充滿酸楚。那天去了學校,不知道為什麼被老師發現了,老師對我說,別太多心了。你們是隔了幾輩的,感情也沒有多深,不要太過於傷心。而她卻不知道,我和姥姥幾乎是年年會住一段時間,陌生人在一起時間長了也會有感情,更何況她是我姥姥呢? 就這樣帶着遺憾向自己下一步的生活邁去。對姥姥的思念就藏在心裡。 

  現在,離開了姥姥,想找一個說話的,無聊時看一看的人都沒有了。失去了,讓我現在是多麼的懊悔當初為什麼要對姥姥有着怨恨的心裡,討厭的心裡。真恨自己當初做的是那麼沒有人性,總是討厭姥姥的存在。現在,想愛她,想給她一次長久的微笑都是一個幻想了。 

  前幾天,竟然夢到了我的兩個姥姥,夢到他們都活了,都從棺材里出來了。我沒有害怕,心裡想的卻是 我都長這麼大了,也不知道姥姥還認不認識我了。那時心裡一陣酸痛。 

  今天,本想去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沒去。是怕見墳墓還是怕留在了那個院子里,太多的恐懼阻止了我。心裡慢慢的哭泣,現在,終於忍不住哭了出來。好想姥姥,這種想是永遠也不會實現了,對她的思念變成了永遠、終身的思念。見她的最後一眼還是她身體比較健朗的時候。連她即將離去的最有一面我都沒能看到。 

  為什麼,人們總是在失去的時候才知道什麼是珍貴的。總是在失去后才去後悔,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現在才明白,才知道,眼前的都是最珍貴的,萬一有一天失去了就再也追不回來了。好好對待現在、眼前的一切,不要忽視、也不要討厭。因為它失去的時候,你將會後悔莫及。會給自己落下終身遺憾。

您正在瀏覽: 失去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