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撿鴨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撿鴨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撿鴨蛋 標籤:鹹鴨蛋作文

  在老家,那邊是一個農村,周圍沒有那麼多房子,基本是一大片空地和荒野。我們家在一個草地上,平平的磚房,許久沒有修過。在家的後面,奶奶受了一個很大的後院,大得可以說是一塊荒地,因為那個院子沒放什麼桌椅,只長了許多的草。膽這麼大塊空地不放東西豈不是浪費了,就這樣奶奶在那後院養了許多鴨子。

  那個後院挺大的,在鴨子看來簡直像是一個天堂,後院里,奶奶挖了一個很大的水池。這個偌大的水池是鴨子們洗澡的地方,也是它們玩耍的地方。那些可愛的鴨子們,長着一身灰黑色的毛,大大的翅膀扇動着。時不時它們便會一起唱着高歌,“嘎嘎嘎……”響亮的嗓子不停的叫着,奶奶說,這是鴨子們在叫喊我,它們餓了。

  那個時候,奶奶便會拿一些米飯餵給它們,當它們吃飽之後,就會在後院下蛋。這些鴨子和城市裡的鴨子有些不同,城市裡的鴨子下蛋會下到一個窩裡,但是這裡的鴨子是隨地下蛋。因此,想要鴨蛋就得靠自己去撿。那個時候,奶奶便會提着一個籃子,我就跟在奶奶的身後。奶奶告訴我,想要找到鴨蛋,就要在密集的草叢中找。

  雖然這個野鴨子下蛋都很隨意,但是它們也會顧慮一些,所以下蛋總是下在草叢多的地方。我跟着奶奶走,奶奶那犀利的眼睛,掃了掃地上的草叢,之後用蒼老的手往裡摸索。我在旁邊看着,不一會兒,奶奶便從草叢撿到了一顆又大又圓的鴨蛋。我在旁邊看着,覺得很有意思。這種感覺,就像是撿到了寶貝一樣,於是,我也跟着奶奶一起撿鴨蛋。

  這個大大的院子,鴨蛋到處都是,我生怕會無意中踩爛鴨蛋。奶奶也提醒我,讓我走路小心一點,多看看周圍,走一步就要往草堆里摸索一下,沒有鴨蛋的時候才繼續往前走。我點了點頭,按照奶奶說的去做,但是,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我剛剛走着沒兩步就聽到“咔嚓”的一聲。我和奶奶聽到這個聲音,頓時驚住了,當我抬起腳的時候,就看到我腳下的那顆碎鴨蛋。

  我嚇得不知所措,獃獃地看着那腳下的碎雞蛋。很驚奇的是,奶奶沒有罵我也沒有打我。奶奶跟我說,當初她撿鴨蛋的時候,也踩碎過幾個,以後小心一點就可以了,我點了點頭,撿鴨蛋可真好玩!

您正在瀏覽: 撿鴨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撿鴨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