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半個鹹鴨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個鹹鴨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半個鹹鴨蛋 標籤:鹹鴨蛋作文

半個鹹鴨蛋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三年四班 

  陳泊丞 

  吃早飯時,媽媽給我剝了一個鹹鴨蛋。我沒吃完,收拾桌子時,就隨手把它扔進了垃圾桶。 

  中午吃飯時,爸爸看到我扔在垃圾桶里的鹹鴨蛋,撿了起來,神情嚴肅地對我說:“把它吃了!”“不就是半個鹹鴨蛋嗎?都扔進垃圾桶了,還怎麼吃啊?”看到一向對我疼愛有加的爸爸那副表情,我委屈地哭着說道。 

  看到我哭了,爸爸的臉色緩和了些,他拉着我的手,給我講起了他小時候缺吃少穿的艱苦生活,還講起了紅軍兩萬五千里長征的艱苦歲月以及今天我們來之不易的生活。接着爸爸又打開了電腦,找到了現在國內外還有許許多多吃不飽、穿不暖的和我同樣大的小朋友們的照片,看着那一幅幅衣不遮體的畫面,我羞愧地低下了頭。我來到飯桌旁,默默地拿起那半個鹹鴨蛋,乖乖地把它全吃了。 

  半個鹹鴨蛋讓我深深體會到了浪費的可恥,我將用行動來做證明,以後再不會浪費東西了。 

  教師點評:圍繞着“浪費可恥”這一主題,寫了自己對“半個鹹鴨蛋”前後不同的態度,突出了節約的重要性。小作者確實從中受到了教育,因為老師驚喜地發現,你的練習本總是用完了正面再用反面。從中也看出家長教育的藝術,很受啟發。 

  指導教師 王曉丹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半個鹹鴨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個鹹鴨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