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鹽鴨蛋的學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鹽鴨蛋的學問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早晨,媽媽從菜市場買回19個鴨蛋,然後媽媽又出去挖了一袋黃泥土,準備腌鴨蛋。我幫媽媽把鴨蛋放進了盆子里,用清水把鴨蛋的外殼洗乾淨,媽媽放了一些鹽,然後將黃泥土和鹽放在一個小盆里,倒了點水,拌成泥巴糊,再把鴨蛋一個個放進泥巴糊里滾一下,再拿起來,最後小心翼翼地將鴨蛋稍大的一頭兒豎著朝上方在罈子里,這引起了我的好奇,我問為什麼要這樣放。媽媽笑了笑說:“你自己可以做一個實驗啊”聽了媽媽的話,我的好奇心變得更加濃烈了,於是我便放了5個躺着的鴨蛋做實驗。我在媽媽的指導下,親自用塑料袋封住了壇口。過了一個多月,媽媽讓我將鹹鴨蛋拿幾個出來洗乾淨煮熟。我迫不及待地拆開塑料袋,把我放的5個鴨蛋全拿了出來,並做上了記號,另外又拿了兩個媽媽放的,這些鴨蛋的蛋殼成棕色,身上還帶着一股土味。煮熟后切開一看,我放的那5的鴨蛋的蛋黃偏到了蛋殼的一邊,而媽媽放的兩個鴨蛋的蛋黃兒在正中間。這是什麼原因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後來,媽媽告訴我:鴨蛋平放時蛋清受蛋黃的擠壓,慢慢的向兩邊或上方移動,成功的“逃跑”了。而將鴨蛋大頭兒朝上放,蛋清比蛋黃流動的速度快,便首先佔據了下面的空間,蛋黃兒雖然承受着較大的壓力,但下面的空間窄小,沉不下去,蛋清被擠壓在那裡“逃不出去了”,再加上自身的重量,只好“忍氣吞聲”地拖着蛋黃,讓鹽慢慢把自己腌成固體。學腌鴨蛋,讓我發現了腌鴨蛋的學問,同時也使我懂得了只要善於動腦,勤於動手,就會發現生活中更多的學問與秘密。

  湖北恩施利川市利川市民族實驗小學四年級:sa1059510472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鹽鴨蛋的學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鹽鴨蛋的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