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失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雖然還有色有香,卻失去了根。有母親的人心是安靜的。 

  ——題記 

  我的媽媽是一個很溫柔的女人,或許是因為是一名工人的緣故,她的生活很有規律。每天早上將我從睡夢中叫醒彷彿是她必做的,一將我叫醒她便去買菜,然後會叫,做飯,午睡,接着又是做飯。她每天的路程不是兩點一線便是三點一線,家~菜市場~家或者是家~菜市場~車間(媽媽上班的地方)~家。 

  雖說媽媽很溫柔但只要談到我的學習她便會很嚴厲。我有一個很不好的習慣,那就是喜歡把作業留到最好寫,而即使寫作業也要聽着音樂,否則我靜不下心。她沒少因為我這種行為而罵我。就像昨天吧,我就因為作業的原因又被他罵了。我知道她是着急,因為我的作業還未完成,她怕因為我交不出作業而被老師罵,所以我被她狠狠的訓了一頓。當時我真的很想就這樣衝出家門,可是我有那心沒那膽。但是,到了最後仔細想想,其實媽媽這樣是為了我好。可是我非但不領情還想對媽媽發脾氣,這樣的我還真是不孝順哦! 

  媽媽不光對我的學習嚴厲,對我的言行亦是如此。我是一個挺沒大沒小的小孩,因為家裡非常疼我,所以膽子也變大了。敢和爸爸~外公~外婆頂嘴,有一次還把外公弄得氣極了,差點要打我。要知道我可是外公最疼愛的外孫,我這樣讓外公有多痛心啊~所以,媽媽罵了我。哦~不,應該說是教育了我。媽媽告訴我:“外公的身體不好,不能讓他生氣,着急。外公之所以會凶你是因為他被你弄着急了,可你卻和外公較勁,你認為你這樣做是對的嗎?”是啊!這樣的確不對。 

  雖然媽媽嚴厲,但她還是非常寵我的,她會盡自己的力量來讓我學習我所喜歡的特長,像我現在所學的跆拳道,正是我渴望已久的。 

  張含韻有一首歌叫做《媽媽,我愛你》我現在想說的也正是這句話: 

  媽媽,我愛你!!! 

  生命是母親給我的。我之能長大成人是母親用血汗灌溉的。我之能成為一個不壞的人,是母親感化的。我的習慣是母親傳給的。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