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我的母親叫中國》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母親叫中國》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完了《我的母親叫中國》,我終於明白——我國的疆土是怎樣形成的,我國是氣候是如此的複雜多樣化,我國的幅員是如此的遼闊,我國有數不清的珍禽異獸,我有多種多樣的珍稀植物,我國的歷史是那樣的博大精深,我國的資源是那樣的豐富多彩,我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我國有獨特的飲食文化,我的母親是中國,我為我們有這樣一位母親而自豪而驕傲!

  有幸生長在這片富饒美麗的土地上面,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它叫做——華夏兒女;我們還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它叫做——炎黃子孫!

  這裡有九曲迴腸的滔滔黃河;這裡有氣勢磅礴的滾滾長江;這裡有世界屋脊之稱的青藏高原;這裡有海拔最高的珠穆朗瑪山峰;這裡有始建於戰國時期的萬里長城;這裡出土了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兵馬俑”;南方有四季如春的花城昆明,北方有歷史悠久的古都開封;南方有風景如畫的蘇杭,北方有卧虎藏龍的京津;我遊覽過“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流連於景象萬千的陽朔仙境;我攀登過“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泰山;我欣賞過水平如鏡的西湖,我領略過嘆為觀止的石窟龍門,這一切的一切都源於我們共同的母親——中國!

  母親啊母親,你曾經屈辱過;母親啊母親,你曾經苦難過;母親啊母親,你曾經隱忍過;母親啊母親,你曾經堅強過;母親啊母親,你曾經反抗過;母親啊母親,你最終崛起來!當五星紅旗高高飄揚在祖國的上空時,當義勇軍進行曲高亢激昂的奏響時,母親啊母親,你可知道我們的內心是何等的激動,何等的驕傲,何等的自豪?

  汶川震了,我們可以再建;映秀毀了,我們可以重修;青海長青,玉樹不倒——不要忘記災難後面還有13億祖國人民是堅強的後盾,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試問世界上還有哪個國家能如此一呼百應,眾志成城呢?

  這裡的物產豐富充盈,這裡的土地富饒美麗;這裡的人民善良勤勞,這裡的山河壯美秀麗——這就是我的祖國,我心中最美最美的人類文明的發源地!

  五年級:夏日百合2002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母親叫中國》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母親叫中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