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母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該怎麼寫我的母親好呢?正在思考當中……

  或許我該像老舍老爺爺那樣寫,寫母親的一生,寫關於母親的一切一切。

  我的母親今年應該40歲了吧,作為她的兒子連她幾歲都不記得,真是失敗,不知道母親會不會傷心……在我眼中母親並不是一個懦弱的人,或許該說我不了解母親吧,平時,母親總是很樂觀很堅強的!母親出生於一個小村裡,對於母親出生的年代,生活是很艱苦的,並且母親家還有六個成員,底下有三個弟弟,可以想象在家裡身為老大的母親,需要乾的活有多繁重。每天要洗完六個人的衣服,還要做好餵養家畜的食物,放學后還要做飯,家務簡直就是一個人承擔。外公外婆總是一天到晚的在外頭幹活,生活才勉強過得去。

  聽母親談起那時候的生活,的確很辛酸。每年新年母親與舅舅們總是十分渴望曾外公來,因為只有那個時候,外公才會向人借錢去買一點肉回家。而平時就只有兩大盆煮熟了的青菜,連油也沒有。真難想象怎麼才咽得下去,到了真是沒有辦法的時候,母親就到水缸里瓢一碗井水和着飯吃。也正因為如此,造成了母親今日的胃病。

  母親的樣子很平凡,我不敢說母親在我心目中的是最美的,母親總認為簡單最好,又不大喜歡打扮,而父親也總說母親出不了廳堂。其實母親的大部分時間都花在工作和家務上了,哪還有時間去打扮。在我看來,母親應該是名副其實的“賢妻良母“吧,只是父親太喜歡與母親鬥嘴了,所以才會這樣。

  母親是怎樣與父親在一起的,其實我也不大清楚。關於他們的戀愛史,其實都是在他們的對話中得知的。而我也不想多問,因為我就喜歡看着父母他們每天打打鬧鬧的過生活,從他們的笑語中得知關於父母的一切……其實父母的掇合,有一半是因為奶奶的原因,奶奶喜歡母親的勤勞,所以要求父親與母親交往。但也可以說父親與母親是自由戀愛,因為在他們的交往中也常有書信來往,如果最後父親不喜歡母親,那麼他們也不會結婚吧?因為我也不知道父母他們之間有沒有存在着愛情。但是我卻很清楚地明白母親是愛着父親的,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總之我就感覺到母親愛着父親。雖然有時候父母他們吵架,甚至冷戰,連我們做兒女的都要看着父母的臉色過日子,惟恐又再激怒他們,怕他們真做出什麼事……可最後總是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母親的脾氣應該是家裡最倔的一個吧,總是很難向人低頭,明知道是自己錯,也不肯退一步。有時候自己心情差,或者母親心情差,我總很害怕惹到母親,因為生氣的那個總是母親,而我卻總是不發一聲地悄悄退回房間。我也不知為什麼,就是不想與母親鬥嘴。也許做為兒子的要時時刻刻讓着母親吧!

  其實到目前為止,真正與母親生活在一起的時間也不過十二三年吧。童年大部分時間都是與奶奶度過的,可以說有一段時間與母親挺陌生。或許是生來就存在母子情吧,就算相處起來也遷easy的。

  總之就是希望母親生活得快快樂樂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