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我愛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愛你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天上的星星從雲層中跳了出來,月亮隱隱約約亮着清光。客廳的大鐘悠悠的敲響了,一下,兩下……十下,夜已經深了。我還在案前埋頭苦讀。 

  “甜甜,快點吃水果吧!”我正解一道難題,好不容易出現的一點思路卻被媽媽打斷了。我沒好氣地說:“別煩我,不想吃!”媽媽像是沒聽出我的煩躁:“再不吃,就太晚了。”本來就心煩得我,現在終於忍不住生氣了,與媽媽頂道:“不想吃,不行嗎?”媽媽的聲音立刻消失了,留下一片寂靜。 

  我繼續解那道難題。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終於解出了那道難題。這時,媽媽端着一盤蘋果進來了。那蘋果已經被削好了,去了中間的核,切成了一小塊一小塊的布丁狀。 

  “甜甜,快點吃吧,吃完再學,啊。”媽媽溫柔的語氣里還夾雜了一些命令的口氣。我抬頭看看媽媽,媽媽只是微笑的望着我。 

  我似乎對自己剛才的態度感到了點內疚,有點歉意地說:“知道了。媽媽您也吃吧。” 

  媽媽笑了,摸摸我的頭:“你自己吃吧,吃完趕緊寫作業。媽媽去洗衣服。”我才發現,媽媽還系著一件圍裙。而媽媽的眼角,怎麽笑出了一道道皺紋? 

  忽然,心頭酸酸的:年輕美麗的媽媽什麽時候變老了呀!看那牆上相夾里媽媽抱着一歲的我,笑得那麽開心,那麽美麗;回想起上幼兒園時,媽媽牽着我的手,聽我嘰嘰喳喳的唱歌,抱着我過馬路,上樓梯……記得最深的,是每天晚上臨睡前的“故事時間”:媽媽坐在床邊,輕輕的給我念故事,一直到小學畢業。三千多個夜晚,在媽媽溫柔的聲音中入睡,在童話中,寓言中,在魯賓遜的漂流中,蒙古人民的狼圖騰中入眠。 

  曾幾何時,感覺自己長大了,不再是依戀媽媽的小女孩了,不再需要媽媽的關懷照顧了。其實,我又何曾離開過媽媽的懷抱!清晨媽媽備好的早餐,放學回家放在桌上的蘋果,臨睡前打好的洗漱水,床頭柜上的牛奶杯…… 

  鐘聲敲響了,已經十一點了。媽媽又進來我的小屋,說:“甜甜,洗漱水已經打好了,快洗了睡覺吧,明天還要上學呢。”我說:“媽媽,你累了,你先去睡吧。”“媽媽不累,我還要給你關燈呢。”臨出房間的時候,媽媽回頭笑了:“女兒也知道關心媽媽了!”語氣中充滿幸福和滿足。 

  我才明白,媽媽為何總是說:“女兒是媽媽最貼心的小棉襖。” 

  媽媽,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愛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