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60華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60華誕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0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了60華誕,在首都北京舉行 典禮。參加典禮的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主席、副主席、各位委員。觀禮台上還有外賓。 

會場在天門廣場。廣場成丁字形。丁字形北面是一條河,河上游無作白石橋,再往北面延伸是一根電動旗杆。 

  廣場上挺立着56根珠子,代表56各民族。 

凡遇國慶大典,閱兵式總是典禮中聲勢最大的一項活動。在這項極其隆重的儀式中,展現出一個軍隊的軍威、一個國家的國威和一個民族的浩然正氣。新中國成立以來的13次國慶閱兵,留下了我軍發展壯大和共和國成長的每一步足跡。 

10月1日上午,軍委主席江澤民乘檢閱車徐徐向東檢閱三軍部隊。 

  10時36分,當江澤民在天安門城樓發表了講話后 ,軍樂聲再次回蕩在天安門上空,氣勢磅礴的閱兵分列式開始了。像一團流曳的火焰,鮮艷的軍旗首先映入人們的視線 。156名三軍儀仗隊員護衛着這面鮮血染紅的神聖戰旗 。“雄偉的井岡山,八一軍旗紅,開天闢地第一回,人民有了子弟兵……”凝聚在這面旗幟下,人民軍隊從勝利走向勝利,從輝煌走向輝煌。 

  “向前,向前,向前……”金戈鐵馬,浩浩蕩蕩。25個機械化方隊出現在人們眼前。一輛輛坦克、步戰車、裝甲車披堅執銳,一門門榴彈炮、滑膛炮、加榴炮、火箭炮、自行高炮昂首挺胸……軍樂聲聲,馬達隆隆。整個天安門廣場,整個北京, 整個中國,都在這一刻產生了共鳴—— 

  11時5分,在壓陣的第二炮兵4個戰略導彈方隊駛進廣場的同時,10個空中梯隊組成的強大機群超低空呼嘯而來。穿雲破霧。25架塗著迷彩的直升機彷彿綠色的雁陣 ,107架新型轟炸機、強擊機、殲擊機如同銀色的閃電 ——陸海空航空兵首次聯合編隊飛越天安門上空。彎弓射天狼。 

  接着60輛花車有秩序地出現在我們的眼睛里。 

  閱兵式結束了,我心想60年前閱兵時用的是繳獲的器械,如今用的全是我國自主研發的新型武器,這象徵著我國的繁榮富強我為我的祖國自豪。

您正在瀏覽: 祖國60華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60華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