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仫佬族,我的驕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仫佬族,我的驕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羅城仫佬族自治縣,它位於廣西北部雲貴高原九萬大山南麓。這裡,是仫佬族聚居地,是中國唯一的仫佬族自治縣,歷史悠久,人傑地靈。哺育了你我他。

  羅城,是一個多民族居住的地方。縣內有仫佬、漢、壯、瑤、苗、侗、毛南等12個民族。其中,仫佬族人口11.2萬,佔全國仫佬族人口我80%以上。1982年,羅城仫佬族各界群主迫切要求成立自治縣。得到了中央的重視。1984年1月10日,羅城仫佬族自治縣在羅城東門鎮正式宣告成立,全國仫佬族人民滿懷喜悅,載歌載舞。並於11月23日為縣慶日。仫佬族自治縣的成立,又為美麗神奇的羅城添上了一層令人神往的色彩。

  仫佬族還是一個勤奮讀書、力爭上進的民族。在仫佬族地區,各家各戶屋堂正中央上方都有紀念祖先的香火堂,香火堂兩邊的對聯大多數是“綿世澤莫如為善,振家聲還是讀書”。宋朝時期,有覃光佃、覃昌二人曾考取進士。唐、宋、元、明、清,共考取進士、貢生、舉人超過千人。建國以後,仫佬族人更加是奮發攻讀,近些年來,幾乎年年都有仫佬人考上清華、北大。使仫佬山鄉的文化水平一直名列全國少數民族的前茅。

  仫佬族人民創造了燦爛輝煌的文化,又譜寫了可歌可泣的革命篇章

  鄧小平曾經三次踏上羅城這片熱土。特別是1930年11月10日,中國工農紅軍第七軍在軍政委鄧小平的率領下,抵達天河,11月18日,中國工農紅軍第七軍在四把佛子坳與宜山桂系敵軍覃連芳、韓彩風兩師激戰,並奪取勝利。在仫佬山城灑下了革命的火種,永遠激勵着仫佬人奮勇向前……羅城仫佬山鄉的龍岸人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之一的民主鬥士李德山,革命烈士韋一平,“英雄電話兵”潘宜等。他們為了保家衛國,不畏犧牲。他們的英勇事迹在全中國有着不同程度的影響。他們是仫佬山鄉人民的光榮和驕傲!

  羅城的礦藏資源還十分豐富。發現各類礦床、礦點、礦化點八十多處。其中,大型礦床3處,中型6處,小型8處,礦點40多處,礦化點20處。羅城煤田有煤9765萬噸,鐵礦517萬噸,錫礦61498噸,銅礦10892噸,此外,還有金銀等30多種。

  啊!仫佬族——祖國五十六個民族中的一顆璀璨明珠!作為一個仫佬族的後代,我為自己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您正在瀏覽: 仫佬族,我的驕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仫佬族,我的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