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60華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60華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1949年10月1日當我們偉大領袖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地向全世界人民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站起來了! 

  2009年10月1日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華誕。這一天早上10點整,由中共中央政治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宣告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六十周年大會現在開始,60響禮炮齊鳴,響徹雲霄。 

  國旗護衛隊行進過程中將邁出正步169步,寓意“從1840年至今169年的不平凡歷程,中華民族不畏艱難,滿懷信心,走向未來”。他們伴着雄壯的國歌聲,護衛着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上天空。 

  中共中央書記、中華共和國主席胡錦濤同志神采奕奕的站立在檢閱車中。身穿中山裝的胡錦濤主席乘着京V02009的國產紅旗牌檢閱車,穿過天安門城樓,跨過金水橋,駛上長安街開始莊嚴檢閱三軍: 

  “同志們好!” 

  “首長好!” 

  “同志們辛苦了!” 

  “為人民服務!” 

  檢閱后胡錦濤主席便開始演講。 

  …… 

  接着閱兵分列式開始。徒步方隊按照歷次閱兵的慣例,首先走過天安門接受檢閱的是徒步方隊。但這一次唯有一樣不一樣,就是女兵。以前人人都說女子不如男,現在男子女子都平等! 

  本次閱兵的14個徒步方隊由陸、海、空、二炮、武警和後備力量6大陣容組成。 

  陸軍陣容由3個方隊組成,分別是陸軍學員方隊、步兵方隊和特種兵方隊。海軍陣容由3個方隊組成,分別是海軍學員方隊、水兵方隊和海軍陸戰隊方隊。空軍陣容由2個方隊組成,分別是飛行學員方隊和空降兵方隊。第二炮兵陣容由二炮學員方隊組成。武警陣容由武警方隊組成。後備力量陣容由2個方隊組成,分別是女民兵方隊和預備役方隊。另外還有三軍女兵方隊。 

  …… 

  12點25分,慶祝大會圓滿結束。 

  閱兵不是一個儀式,是給世界展現我國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 

  60年中國從一個什麼都落後的國家到世界關注的發展中國家。這是多少汗水凝聚而成的碩果!所謂“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今日,我們為我們是祖國的一份子而驕傲。但只要我們用激情點燃之火,用青春汗水澆灌成功,那明日祖國因有我們而驕傲。 

  成功意味這付出,國慶60周年這成功一刻被歷史記錄著。

您正在瀏覽: 祖國60華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60華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