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濟寧,我的驕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濟寧,我的驕傲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濟寧,她雖沒有美國紐約的繁華,也沒有水上城市威尼斯的絢麗與多姿,更沒有日本東京的古樸與典雅,但,我卻愛她,愛這片生我養我的土地,愛着生活在這片土地上勤勞質樸、勇於探索與開拓的人們,她在我的心目中佔據着神聖的位置,她是那麼的美,美得那樣自然,那樣淳樸,令人神往,令人陶醉……

  濟寧被人們稱為孔孟之鄉、禮儀之邦、運河古都。從古至今出現了許多名人志士,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就是從這裡誕生,他的思想潤澤着每一位齊魯子民,還有孟子、曾子、子思子……;玉帶一樣的大運河蜿蜒流過,記載着濟寧的變遷;小北湖猶如一顆鑽石鑲嵌在古老的運河上……古韻悠悠的濟寧,她的美麗讓我無比驕傲。

  今日的濟寧,到處都是草坪、大花園,到處都是鬱鬱蔥蔥的樹木,俯瞰全城,滿眼都是綠色。那一簇簇花,一叢叢草,為我們家鄉的景色添上了光彩的一筆!那一個個小花園,有石凳、池塘、健身器材……一應俱全,為人們提供了多麼好的休閑娛樂場所!古老的運河,在政府的大力治理下,已變得十分美麗,看!清清的河水在陽光的照射下,是那麼的碧綠,那麼的透明!一陣風吹來,波光粼粼,好似灑滿了一地的金子。當夕陽吻着西山的時候,微微的波紋閃爍着點點金光,彷彿一塊翡翠鑲嵌了金邊一閃一閃,好美!

  每到夜晚,濟寧就好似一座不夜城。霓虹閃爍,多麼美麗!多麼壯觀!看,那一串紫色的燈,多麼像一串晶瑩剔透的葡萄,那一座白色的,猶如一朵盛開的雪蓮花,真美啊!新世紀廣場、文化廣場更是如同白晝,老年人做操、跳扇子舞、打太極拳;孩子們玩輪滑、做遊戲;年輕人打羽毛球、踢毽子。到處呈現出一派祥和溫馨的的氣氛。最令我驕傲的是第23屆省運會將於2014年在我的家鄉舉辦。“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我為省運會喝彩!”這已經成為了所有濟寧人共同的心聲。

  為了迎接第23屆省運會,大人們正在美化着家鄉:植樹造林,種花栽草,修建街道,建造現代化的大型運動場館;而我們小學生也為省運會的到來盡自己一份力量,積极參加一些社會實踐活動,督促大人們而且監督自己講文明,樹新風。發奮讀書,好好學習,鍛煉身體,增強體質,為建造和諧校園而努力。

  看到我們家鄉的男女老少都那麼積極,那麼認真。我的心情也分外激動:“這是我們家鄉的榮耀,我為生在這片土地上感到自豪,在迎接省運會的日子裡,我一定要為家鄉貢獻自己的力量,好好學習,爭當好市民!為省運會貢獻自己的力量!”

  2014年的濟寧會是什麼樣子呢?每天,我都在甜甜地暢想。對了,她應該是一座科技十分發達的城市,以她矯健的步伐向大都市的行列邁進,她的環境會更加優美,古運河會更加的生機勃勃。體育健兒們在這片土地上將會奮力拚搏,勇奪金牌。

  啊!我期盼着2014年能快些到來,濟寧,你是我的驕傲!你更是我們。

  濟寧學院附屬中學初一:劉羽鶴

您正在瀏覽: 濟寧,我的驕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濟寧,我的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