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驕傲——紅領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驕傲——紅領巾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紅領巾,它刻滿了童年的故事,它印着心的音符,它是我的精神的力量。小時侯,我常夢到能把你擁有。如今,你雖然每天掛在我的胸前,但我卻對你視而不見,低低頭就可以把你看到,你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因為你光榮,因為你驕傲!為了你的精神,我會努力,讓你永遠放光芒!記得我第一次帶你上學,那時在小學二年級,我立即回家告訴父母。我知道:從那天起,我就是一名少先隊員,我就成了一名少先隊員。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旅行在五星紅旗下許下的諾言、我回為了自己許下的諾言而努力奮鬥!每天早晨,我都莊重的系好紅領巾,我暗暗為自己定下新一天的目標。戴着你,我開始學着走人行道;戴着你,我開始、幫助別人;戴着你,我開始坐在教室里好好聽課因為紅領巾是每個學生的必帶品,是十分普遍的。無論是生活中的小事,還是像狂風暴雨一樣都是為中國奉獻……我成了一名少先隊員,紅領巾伴我上課,伴我放學。漸漸地,我長高了,變成了高年級大姐姐,我的知識也越來越豐富了,對紅領巾的體會又進一步深刻了:“紅領巾是我們中國少年先鋒隊隊員的標誌,紅領巾的鮮艷是用烈士的鮮血染紅的,象徵著新中國的成立與烈士們所付出的代價,她是祖國國旗五星紅旗的一角,祖國把她那最有希望的一角系在我們胸前”。我明白了:“原來,紅領巾不僅是一種榮譽,更是一種責任。我們生活在祖國母親的溫暖懷抱,我們的和平幸福來之不易,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要用自己的行為保持紅領巾的榮譽,並為紅領巾不斷增光添彩”。從那時起,我更加愛護她!

  從此,胸前飄揚着的紅領巾不僅是我行為的準則,更是我的良師益友。在學習上她會督促我努力學習,她是我學習的監督員,每當在學習上想偷懶時,她便在我胸前燃燒,提醒我取得好成績時不驕傲,遇到挫折不退縮;在生活中,她教我獨立自主,努力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她讓我伸出援助之手;在我失敗氣餒的時候,她安慰我、鼓勵我,給我勇氣和力量……每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激奮人心的國歌奏起時,我便會不由自主地舉起我的右手,對紅旗深深地敬一個莊嚴的隊禮。

  初一:奧姐

您正在瀏覽: 我的驕傲——紅領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驕傲——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