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慶祖國60華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慶祖國60華誕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一聲:“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莊嚴而又激動人心的一句話,結束了中國黑暗的舊社會。 

  今天,黨中央書記胡錦濤同志宣布:“閱兵式,開始!”今天,距離開國大典剛好60周年!60年來,在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幾代領導人的英明指揮下,中國逐漸走向強大,稱為世界上鼎鼎有名的大國! 

  60年來,從第一顆原子彈到成功實現太空行走,僅僅只有幾十年,中國已經不再是世人恥笑的“東亞病夫”,而是一個屹立於世界東方的強國。從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到成功舉辦2008年北京奧運會,只不過七年時光,中國的超速發展令世界刮目相看。 

  去年汶川大地震,中國人民解放軍在第一時間趕到災區,用最快、最準的方法為救援工作剩下了寶貴的時間。在第一時間,神州大地上,各個地區,中華人民紛紛組成志願者團隊。“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一顆顆火熱的心,團結一致,立下了抗震救災中的奇迹。或許就是因為這些團結一致、聽黨指揮的人民的努力,才讓中國的發展速度令世人稱奇。 

  天安門前,標準的步伐聲,坦克的運行聲,飛機的引擎聲,形成了一曲和諧的奏章。它們彷彿再向世界宣告:“我們是中國的,我們是中國人民製造的!”看着正在進行的典禮,回憶祖國60年裡的功就,我為我祖國的強大而驕傲,我為我祖國的發展速度而驕傲。祖國萬歲!我愛你,中國!祝賀祖國60華誕!

您正在瀏覽: 慶祖國60華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慶祖國60華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