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筆與我們的祖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筆與我們的祖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的第一縷陽光透過窗戶,照射在書桌上。一支圓珠筆靜靜地躺着,似乎還在做着好夢,安適地睡着。望着它,樸素簡單的結構讓它擁有一份特別的好,我從它的身上感受到一份深沉的韻味,體會到一份沉重的責任。 

  望着圓珠筆,我感覺它很像我們偉大的祖國。瞧!筆中的筆芯,多像我們神州大地上56個民族匯聚在一起,而祖國就像圓珠筆的筆殼荷筆帽。摘掉筆帽之後的筆芯在紙上盡情揮灑,書寫動人的篇章,這就像56個民族在中華大地上辛勤勞動,創造美好的家園,使我們的祖國繁榮富強,使社會奮發有為奔小康。 

  有時堅強的筆殼可能會由於我們一次冒失.不注意,將筆身踩得支離破碎但筆身中的筆芯卻依然完好無損,此時的筆芯多像我們祖國堅不可摧的民族精神,不管經受多少挫折,多少風吹雨打,依然堅定不移,挫折之後再集大家之群力努力創造更美好的家園。震驚全國的汶川大地震,災民們不放棄生的希望,災難過後重建家園,勤勞努力。 

  筆用久了,筆身上的花紋變得模糊不清,不那麼奪目,這就像我們祖國腐敗落後的時候,五千年的悠久文化歷史像筆上的花紋在慢慢地腐蝕。但是筆芯仍然支持者筆身,用筆墨書寫文章,就好像我們中國改革開放之後,在民族努力下書寫輝煌的歷史,走向繁榮強大。 

  偉大的祖國,我們人人都應該學會愛國,不管祖國如何,都不可以放棄。科學家錢學森不顧美國海軍的阻擋,依然會到祖國將自己的所有才能都奉獻給祖國,為祖國儘力。我們人人都應該學錢學森,將自己的所學獻給社會.國家。我相信,熱愛祖國是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必須承擔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筆與我們的祖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筆與我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