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的祖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祖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56個民族中,都共同有一位母親,她便是祖國,我們的祖國擁有着960萬平方公里的龐大身軀,300萬平方公里的龐大身軀,300萬平方公理的海域。母親的長發就是悠悠貫穿的江河海水。她那結實的腰板就是黃山,廬山,泰山……她那有力的胳膊是漫無邊際的萬理長城。富饒的內蒙古大草原那肥沃的土地就是母親那溫暖的雙手。我們的母親曾經高興過,曾經自豪過,也曾經悲哀過,沉默過,是祖國無私的哺育了我們,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名字—中國人。我們的祖國曾經沉默過,為什麼?讓我們從1856年10月說起吧!1856年10月到1860年11月,一朵美麗的邪惡之花—鴉片輸入到了我們的祖國中。這美麗的毒花悄然地爬到了我們的那位偉大的母親的懷中。這就是鴉片戰爭。這鬼東西彷彿把中國人民纏住了,人們就要跌倒在鴉片的枯手中時,那位偉大的母親終於憤怒了,嚴厲而慈祥的目光集中在了鴉片上。中國人民此時此刻也站了起來,堅持對鴉片的反對,抗爭。最終我們勝利了!但是在鴉片輸入時,英法聯軍攻進了廣州,派普提雅廷為公使想搶佔我們的土地。一隻枯萎的手正在向我們的母親延伸着,我們的母親並沒有流淚。對突如其來的災難沒有低頭。經過中國人民的努力,他們的陰謀並得逞。可是壞事接連不斷。1860年10月,英法聯軍在北京洗劫了融匯中外藝術精華,收藏着珍貴歷史文物的園之園—圓明園。敵人如禽獸般的洗劫了圓明園,更令人憤怒的就是為了銷毀重要罪證,把中國的藝術瑰寶—圓明園燒毀了。母親悲痛萬分,但是她心中的怒火再次燃了起來。可喜可賀的是1860年11月,中英,是法簽訂《北京條約》后,英法聯軍開始撤離了北京。全國人民沸騰了起來。人們終於逃離了戰爭,逃離了硝煙與恐懼的世界。不!就該是全中國人民的奮鬥和努力爭取來的這和平的友誼之花,爭取來了這和平的甘果,爭取來了這和平的幸福生活。中國人民從此以恢復了自己的性格:崇愛自由,珍惜生命,相信真理,敬重和平。也許這只是片刻的安寧,但是中國人是不會向厄運低頭。因為他崇愛自由,珍惜生命,相信真理,敬重和平。我們的祖國具有自強不息的精神。我們是在科技,文化,素質,人才上的一大強國。擁有着12.9億的強大的人口。為什麼這樣說呢?從1956年開始我國就開始研製火箭,到1970年4月24日,我國的長征1號火箭終於誕生了。隨後“東方紅”衛星也發射在功了。我們的祖國在人才上也是頂尖的,小發明家白雪霽,主持人小蔣龍,科學小院士葉波……都是出類拔萃的。文化方面更是引人注目,九歲兒童竟能出版《時光模琴》這本書,這就說明了中國的文化非同小可。我們祖國面前是一條寬廣以崎嶇的路。我有理由可以充分地相信我們的祖國可以永遠巍然屹立在世界之林,並且永遠前進,前進…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祖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