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進黃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黃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得好,“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去年暑假我竟然有機會來到黃山,觀賞黃山壯麗的景色。

  我遊覽過冰雪覆蓋的長白山,登臨過紅葉似火的香山,卻從沒看見過這“雲奇山異”的黃山。黃山可真奇啊,玲瓏雋秀,說不盡的千姿百態,奇瑰艷美,使人不得不懷疑它是不是天然生成,而是能工巧匠精心製作的盆景;黃山可真高高啊。連綿起伏,聳入雲端,從山頂向下望去,看見雲在我腳下漂浮;黃山可真險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崖壁陡似削,山石橫如斷,幾乎是90度垂直的石梯,隔老遠,人看了也會心驚肉跳的,似乎一下不小心就會失足,即刻就會從這陡峭的崖上跌下去,摔得粉身碎骨。

  我看過馬尾似的捲雲,山峰似的;飄在天空中的浮雲,但我從來也沒有看見過這像流水一般的人間銀河——黃山雲海,黃山的雲可真白啊,白得就像是一匹白鍛,有猶如剛下了一場白雪,那樣的潔凈,那樣的潤澤,別有一番神采;黃山的雲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的漂動;黃山的雲真長啊,長得無法望到邊際,只會讓你感覺到它是那樣的浩瀚,像一張大幕把天地把天地都罩起來了;黃山的雲可真妙啊,妙就妙在它是那樣的飄渺恍惚,給人以充分的想象的餘地,引起無與倫比的美感。

  這樣美麗的雲彩環繞着這樣夢幻般的山。這樣夢幻般的山村襯托着這樣美麗的雲,再加上空中那五彩繽紛的彩霞,山頂那鬱鬱蔥蔥的松林,山間那紅葉似火的楓林,山下那淙淙作響的清泉,讓你感覺像是走到了連綿起伏的畫卷中去了。這還真是: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雲海涌山間,奇山異樹雲中裹,天下美景歸黃山。

  上海南匯區上海市實驗學校附屬光明學校初一:祝儀偉

您正在瀏覽: 走進黃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黃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