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麗江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麗江行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住進古城古色古香的客棧,一股濃濃的民俗氣撲面而來。曬得黑黑的卻分外美麗的納西“胖金妹”,魁梧而雄壯的“胖金哥”。端上一碗濃濃的普洱茶,表達他們濃濃的好客之情。在客棧上望着整個麗江;古城和新城形成了鮮明的分界線。繁華、現代的新城,恬靜、樸實的古城,形成了現代與古代美的融合。這就是麗江給我們的第一印象。 

  走在麗江的街道上,石板路鋪成的小道旁小販們的叫賣聲彷彿讓麗江這個古鎮回到了茶馬古道時的繁華。作為茶馬古道上的重要休息點,麗江並沒有失去他往年的風采,反而更加精彩地展現在你的眼前。“珠寶、食物、衣服、特產”可謂應有盡有。什麼“納西大餅、過橋米線、涮羊肉、馬幫牛肉”足以讓你流口水。別著急,那裡的納西翡翠,阿祖老銀,貴族金戒等更是讓你眼花繚亂,目不暇接。特色的納西族民族服飾更是色彩亮麗,這些顏色鮮艷的衣服設計合理。樸實、高貴兩不誤。樸實是在於這些衣服可是勤勞的納西人民幹活照樣穿的。高貴地是這衣服是那麼的漂亮,像是貴婦人在社交時穿的衣服。時不時看見馬幫背着槍牽着馬在街上走過,穿着毛皮大衣,戴着大氈帽,十分威風。只不過現在也從押送物品變為了與人照相。 

  古老的東巴蓄着長長的鬍鬚,他是納西族的最高學者,是一位智者。我們看見他時,他正在吃納西大餅。他穿着裝滿金銀的大袍,戴着有兩根孔雀毛的帽子,他為我們講着更多麗江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麗江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麗江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