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麗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麗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從大理坐了4個小時的汽車,終於到了麗江。今天我就帶大家遊覽麗江的黑龍潭公園和麗江古城。

  我們就先來黑龍潭公園吧!黑龍潭位於麗江市中心,就在玉龍雪山下。在公園的大門外有兩排櫻花樹,因為現在是夏天,所以我沒有看到櫻花盛開。在公園中有許多亭台樓閣,最著名的就是“得月樓”,它原名“香爐亭”。“得月樓”有三層,每一層的樓梯很窄,只容一個人走,樓梯也很陡。“得月樓”旁有個湖,湖中的水是玉龍雪山上的雪融化后流下來的。在湖中有個小橋,名為“五孔橋”始建於公元1877年。在湖的一角有個珍珠泉,只要你大聲叫喊,水中就會冒泡泡,像一個個珍珠,很是奇特。在公園內還有許多美麗的景色,“文明坊石獅”、“解脫林”和“一文亭”等景觀。

  接着,我就帶大家來世界文化遺產——麗江古城。麗江古城又名大研鎮,大部分得居民是納西族人。在納西族的家庭里,家家都有井,有的有三口,你知道這三口井分別是幹嘛用的嗎?我來告訴你,第一口井是用來喝的,第二口井是用來洗菜,第三口井就是用來洗衣服的。你看,他們連用井都和我們有分別!麗江古城的中心叫四方街,整個古城都是在賣麗江的特產、服飾和純手工做的裝飾品。有氂牛肉乾、氂牛披風、圍巾、各種銀器首飾等,由於海拔高,天氣冷的緣故,服裝很是暢銷,我媽媽和她同事劉老師光披風就買了好幾條。在古城中心還有一座“木府”,“木府”就是麗江古城中的“大觀園”了。“木府”佔地46畝,是一座輝煌的建築藝術之苑,它充分反映了明代中原建築的風采氣質,同時保留了唐宋中原建築的餘韻。納西族首領木氏自元代世襲麗江土知府以來,歷經元、明、清三代,在西南諸土司中以“知詩書好禮守義”而着稱於世。另外,我們還到古城中納西人家的四合院去實地考察,好多都裝飾成客棧,對外接待客人,我看見好多老外都住在裡面呢。

  上次,我們去了大理古城,今天,我們又來到了麗江古城,你覺得這兩個古城又什麼區別嗎?它們最明顯的不同就是一個在蒼山腳下,一個在玉龍雪山腳下。剩下的不同,你們可要自己來實地切身體驗一下哦!

  半天的坐車和半天的遊玩讓我們每個人都腰酸腿疼的,就在我們走出古城的時候就看到了玉龍雪山的山頂了。下次,我們就一起去爬玉龍雪山!

您正在瀏覽: 游麗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麗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