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麗江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麗江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大年初二,正當是家裡雨雪綿密,陰冷難當之時,我們從大理向麗江挺進。這點蒼山,高大巍峨,方圓幾百公里,綿延起伏。高原上空,晴空萬里,瓦藍的天空飄着朵朵白雲。山脊上頂着皚皚白雪,反照和煦的陽光,與空中的白雲交相輝映,讓人分不清哪一片是白雲,哪一片是積雪。我們繞着大山疾馳,呼吸着清新空氣,欣賞着高曠巍峨的美景,享受着和煦明媚的陽光,真是心曠神怡。 

  此前,我對麗江的印象是一片空白,不知那兒的風景如何,生活在那兒的納西族人是個怎樣的民族,他們的生活與我們又有怎樣的不同……下午四點,我們帶着一連串的問號來到麗江,大家激動不已,沒有去找旅館,而是直奔麗江古城,急於去感受一個古老的城市和一個古老的民族。 

  古城建在玉龍雪山腳下的一個小山坡上,依山而建,房屋密集而井然有序。大都是兩層高的樓房。中間的屋檐高,兩邊廂房的低一些,十二個檐角向空中翹起,顯得美觀大方而又層次豐富。大方石徹的街道縱橫交錯,四通八達。每條主街道旁邊都一條約兩米寬的水渠,渠水清澈晶瑩。更喜人的是,這清澈見底的水渠里,大小不同,花色各異的魚兒在自由自在地游弋,岸上的遊人圍觀,它們一點兒也不驚慌。街道兩旁每隔幾米就站着一棵體態豐盈的柳樹,柔軟的柳條兒隨風起舞,似乎在與水裡的魚兒嬉戲。這時才體會到家家流水,戶戶垂楊美妙境界。 

  古城中央的大廣場,傳來優美典雅的音樂,這是著名的納西古樂。納西古樂有三寶:古樂曲,古樂器,古稀藝人。廣場中央,一群納西族婦女和着古樂跳着歡快的舞蹈。她們背部都披着一塊羊皮,披肩上綉有七顆星星,人們稱之為披星帶月。據說它象徵著北斗星,暗示了納西人對自然的敬服。也象徵著納西人的勤勞品質,為建設美好的家園而披星帶月的勞作。

您正在瀏覽: 麗江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麗江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