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黃山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黃山_2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小景

游黃山 

  黃山風景區是中國著名風景區之一,還是世界遊覽勝地。黃山集名山之長,泰山之雄偉,華山之險峻,衡山之煙雲,廬山之瀑,雁盪山之巧石,峨嵋山之秀麗,黃山無不兼而有之。明代旅行家、地理學家 徐霞客兩游黃山,讚歎說:“登黃山天下無山,觀止矣!”又留“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的美譽,更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稱。我的家鄉——涇縣雖位於黃山北麓,但我從小到大都沒去過黃山,我的心中一直渴望有機會登黃山的峻山險嶺,去領略一下黃山獨特的美景。 

  機會終於來了,今年暑假的一天晚上,我接到二姨、姨夫的電話說,明天要帶外公、媽媽和我去游黃山,要我們早上在家等他們。聽到這個好消息,我一蹦三尺高,一晚上興奮得都睡不着,天一亮我就起床。一會兒在門前東看看,一會兒西瞧瞧,看二姨他們來了沒,一會兒又打電話問一問……我是多麼想馬上就能飛到黃山呀!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把二姨他們盼來了,我好不容易向期望已久的黃山出發了。一路上,姨夫將車開的風馳電掣,馬路兩邊的樹都在飛快的往後倒。可我還是覺得車開得好慢,一個勁的讓姨夫開快點。開了大約兩小時的車。哦,到了黃山腳下了!原來黃山也只是我們平常見到的一般的山,我突然有一點後悔來玩。我們換乘上了大巴,大巴開動了,進入盤山公路,大巴在盤山公路上行駛,窗外一邊是懸崖峭壁,一邊是萬丈深淵,這時我才發現我的判斷是錯誤的,黃山原來如此壯觀,我玩黃山的激情馬上就高漲了。看着看着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生怕駕駛員一不小心將車子開進了萬丈深淵,我乾脆就將窗邊的窗帘拉了起來;耳邊也不時傳來一陣陣尖叫聲。過了一個又一個180度的盤山轉彎后,我們到了雲谷寺。 

  我們來到雲谷索道,坐上纜車。第一次坐,上去時不免有點害怕,我都不敢往下看山,總覺得一睜眼就會掉下去。在二姨和姨夫的勸導下,我慢慢地睜開眼睛,我不但沒掉下去,還發現在纜車上面看下面的景色還真美!樹木鬱鬱蔥蔥有的還被雲霧遮掩,忽隱忽現,似乎有股神秘感。一些懸崖峭壁,原來還在它的山腳,一會兒時間就已經在它的山頂了,從纜車上看,覺得有無限的神奇感。本來在地上看起來參天的樹木現在已經在我們腳下了,我們就像巨人一樣,從樹上走過去了。彷彿伸伸手就可以觸摸到潔白的雲朵,居高臨下的感覺簡直太棒了!到了電纜桿的地方了,我覺得纜車一抖,把我又嚇死了。再看看媽媽,閉着眼睛,都不敢說話了。過了大約10分鐘,我們下了索道,此時一股股涼風撲面而來,頓時就好像從夏天直越到了冬天。(哭呀!上了二姨夫的當,二姨夫說:“我們什麼也不要帶,現在你們不累,等一下爬累了,你們就會感覺兩隻手都是多餘的。”衣服放在車上,沒拿!那天把我冷得要命,回來就生病了!)不過最讓我在心理上的慰藉的還是,我一到黃山就見到我盼望已久的雲霧,我突然想起電視連續劇《西遊記》裡面的神仙,他們不就是天天在雲霧裡嗎!那我現在不就是神仙了,想到這裡我急忙讓二姨夫在這裡把我照一張相片,把這個時刻記錄下來。 

  睜眼向遠處望去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全是雲海;連稍遠的山峰都是白茫茫的,難怪雲海稱為黃山四絕中的一絕,真是難得一見的世界奇觀。經過一陣討論,我們五人決定:從這裡步行經過白鵝峰—光明頂—百步雲梯—迎客松——坐纜車下山。 

  “出發嘍!”我興奮的叫了一聲。踩在雲霧上走,有一種飄飄悠然的感覺,好像是在騰雲駕霧;這不知是我太興奮才有如此感覺;還是真的是這種感覺。一路上見到一些奇異松,一放眼也會看見許多奇松,它們大部分都生長在懸崖峭壁上,長在深壑幽谷,鬱鬱蔥蔥,生機勃勃。它們就是這樣從岩石迸裂出來,根兒深深扎進岩石縫裡,不怕貧瘠乾旱,不怕風雷雨雪,瀟瀟洒灑,鐵骨錚錚。可見他們的生命力是多麼的頑強!人們根據它們的不同的形態和神韻,分別給它們起了貼切的自然而又典雅有趣的名字。除了工作人員給他們取了名字,我也興緻勃勃給他們取了名字。 

  上了白鵝嶺,已到了中午。黃山天氣還真是變化莫測,剛剛還出着火辣辣太陽,在白鵝嶺突然竟淅淅瀝瀝的下起了雨。這雨一下讓我們全都亂了腳步,當看見別人都披上了雨衣,我們才想起來買雨衣。等我們已經買好了雨衣,我們衣服也濕了,而雨也停了(白白浪費了50元大洋,還不如買東東給我吃)。 

  在白鵝嶺稍休息了一會兒,我們就開始向光明頂出發。“咦!媽媽,那邊許多人在照相,是不是有什麼好看的!”我拉着媽媽,向前面一群人走去,哦,原來是他們看見了遠處山峰上的飛來石;我向遠處的山峰一看,只見一塊尖石頭落在了山峰上,原來那個就是飛來石。我急忙喊二姨在別人照相的空隙間,給我也“咔嚓”照了一張。 

  經過千辛萬苦,終於來到了光明頂,光明頂上有一個華東地區最大的氣象台,頂上還有一個圓圓的大足球。人們常說:到了黃山,必到光明頂。頂上平坦而高曠,可觀東海奇景、西海群峰,煉丹、天都、蓮花、玉屏、鰲魚諸峰盡收眼底。站在光明頂上,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欣賞着美麗的風景,這真是一種享受啊! 

  從光明頂下來,有兩條路,一條是一線天,還有一條路是通往鰲魚洞。因為一線天很陡,所以最終我們選擇了從鰲魚洞走。鰲魚洞原是朱元璋避難之地,后朱元璋升官發財,所以鰲魚洞又稱升官發財洞。我們從這裡走還有一個目的,是想升官發財((*^__^*) 嘻嘻……)。鰲魚洞裡面很潮濕,還很滑,所以兩邊都安有鐵欄。可我這個小冒失鬼,還跌了一跤,褲子都濕了。 

  過了鰲魚洞,我已經精疲力竭,可在這上不能上,下不能下的地方,我也只好硬着頭皮走下去。當我看見百步雲梯,我一開始的興奮和迫切的心情,一下子煙飛雲散。百步雲梯很高很窄,一邊是一道欄杆,還有一邊是山岩,我又不敢服欄杆走,可山岩又是濕的,每走一步都將心懸着,希望儘早走上去。可我又走不動,只有懸着心,一步三休息,到最後的20幾級,兩邊都有山體了,可離階梯還有一些距離。我害怕極了,兩隻手扶着上面的台階,狗爬似的爬上去了。媽媽說,你這還真是爬山。 

  最後我們去了迎客松,雖說只有幾百米。可我還是一路走,一路上抓着欄杆,一步也不願多出力,此時的我已經是筋疲力盡。原來幾分鐘的路程,這下我們足足走了20分鐘。終於來到迎客鬆了,據說這個迎客松已經800多歲了,還是黃山標誌性的景觀。確實,這個迎客松的確像在迎接客人,一側枝丫伸出,如人伸出臂膀歡迎遠道而來的客人,雍容大度,姿態優美。 

  這一路上除了看了黃山的美景,還看見了一道獨特的風景:“黃山農民搬運隊”。走在路上總能看見一個個搬運工,他們挑着東西上黃山,挑着東西下黃山。我們遊客空着手山上,都會很累;而他們搬運工卻還要挑着東西上山,服務遊客;可想而之他們有多累,我的心中油然升起一股敬意。 

  下山來到索道,足足等了2個小時,總算坐上了纜車。爬了一天的山,回到賓館我感到很累,覺得兩隻手都是多餘的。 

  這一天雖很累,可我很開心,我目睹了世界第一名山——黃山的魅力。

您正在瀏覽: 游黃山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黃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