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再見了,憂傷的圓明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憂傷的圓明園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圓明園再有民族魂的人眼裡應該是塊永遠的傷,如果你在大水法遺址上傾聽,風也會告訴你這些。 

  我在教科書上見過圓明園,也去過圓明園,可見到圓明園復原圖后還是下了一跳。在復原圖中,圓明園是連“天堂”都比喻不了的,可現在,到處都是殘垣斷壁,破破爛爛的,全沒了當年的莊重大方。如果把這些擬人化的話,這件事可以這麼講:原來圓明園是個人見人愛的小姑娘,有些心狠手辣的嫉妒她,所以剪了她的頭髮,剪了她的眉毛…她被毀了容,她的模樣今非昔比。幾乎沒人可以認出她來了。她這麼可憐,可有些人還是嬉皮笑臉的給她拍照,讓她醜惡的樣子公佈於眾。這就是她的故事。 

  我可以想象出當時八國聯軍來犯的情景:他們蹂躪她的肌膚,摧毀她的骨骼,如果圓明園有感覺,那她一定疼得死去活來了。那衝天的烈焰燃燒的不只是一個景物,還是一個名族的自尊。一個民族的屈辱和疼痛。我很想知道,有沒有人為了不願看到這個場景而自殺?他們燒殺搶掠,比蝗蟲來了后還可怕。現在,很多人想起這件事都會或多或少有些感想。 

  在我心中去圓明園是種憑弔,一種拜謁,甚至是一種提醒。但是,有些人在圓明園的舉動讓我十分驚訝。比如,有對情侶在打羅馬柱前旁若無人的擁抱!我真的想不明白他們是怎樣在這麼殘破頹敗的亂石間笑出來的。歷史呢?血性呢?名族魂呢?這些年,人們圍繞圓明園需不需要重建爭論多時,結果是理智的人們理解了廢墟的價值,尊重了歷史給我們的殘酷念像。但我看見這麼多人在遺址上嬉鬧,我真覺得這個遺址也沒有了意義,還真不如重建呢。眼前的斷壁殘垣還是那奇恥大辱的見證嗎? 

  看着圓明園的的今天,我只想輕聲對她說一句,也就是那次我去圓明園時說的話:再見了,憂傷的圓明園。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憂傷的圓明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憂傷的圓明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