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站在圓明園的廢墟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圓明園的廢墟上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前些天上歷史課的時候學到了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因為要滿足自己的好奇心,所以今天我和家人一起來到了圓明園。

  進入大門后看到的是綺春園宮門,雕刻着一隻翩翩起舞的孔雀。一直走到了鑒碧亭,鑒碧亭旁是殘橋,顧名思義,殘缺不全,名副其實。我們來到了“諧奇趣”遺址,有一個不大的湖泊,結了冰,湖泊上是被燒毀的奇趣園,地上擺着當年燒毀的柱子,柱子上的花紋,讓人感受到當年中國人民的智慧和才能。還有一個石獅,石獅的嘴已經摔爛了。諧奇趣後面是迷宮,我和媽媽走了很長時間才到迷宮中間的亭子,站在亭子上,映入眼帘的景觀讓我目瞪口呆:迷宮是對稱的,而且很大,每個拐彎處和交接處都很完美。我和媽媽又經過很長時間才走出迷宮,旁邊的導遊說迷宮當年有2米高,現在的只是後來重新修建的,縮小版。聽了后我十分佩服當時的人民,怎麼會修建的對稱而且還大,那得費多少腦細胞啊!後來我們來到了西洋樓遺址大水法,站在斷壁殘垣下,我彷彿看到了當年這個聚集着中國各地藝術精華的園林,被英法聯軍野蠻地燒毀,我的心被恥辱嚙噬着,被燃燒的火灼燒着。

  今天我親眼站在圓明園遠瀛觀大水法的廢墟上,低頭沉思着中國清朝政府的腐敗和外國侵略對中國的蹂躪和欺壓,勿忘國恥。

 

  北京市丰台區右安門三中初一二班:李冰兒

您正在瀏覽: 站在圓明園的廢墟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圓明園的廢墟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