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屈原是否有其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屈原是否有其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屈原是否有其人,是當代學者群中一個敏感的話題. 

  1991年,在貴州一個民族文化討論會上,幾位日本學者又向中國與會者提出了這個問題,"你們認為屈原真有其人嗎?"他們帶着幾分輕蔑的發難到. 

  "回答這個問題前,我想請諸位認定,<離騷><九歌>和<九章>是不是人類的寶貴文化遺產.“一位中國學者應聲而起。 

  “這個問題不用問,肯定是。” 

  “這種文化遺產是否能夠由機器人捉筆,或出自外星人之手,甚至是由狂躁的精神病患者即興寫成的呢? 

  “都不可能。” 

  “是否由兩位以上的詩人分別創作出來的呢?” 

  “也不可能,應該是出自一個人的手筆。” 

  “這麼說來,諸位已經回答了自己提出來的問題——詩人屈原確有其人。他姓不‘姓張’,姓‘李’,姓‘趙’都可以;他的‘名’‘字’是‘原’是‘平’同樣也不打緊;除<史記.屈原系列>外的史籍上還沒有他當‘囚徒’‘囚徒’的記錄,也不是問題的根本。可以肯定的是,第一,他不是阿一努人(日本最早的原始居民)而是一位生活在中國戰國時期楚國的詩人。第二,這位詩人為‘地球村’留下了諸位不能、也不敢否定的偉大的詩篇。這些詩篇的價值,肯定超過了貴國家喻戶曉的<源氏物語>.我們可以先退讓一步說,同意你們中的某些人,提出懷疑屈原沒有其人的觀點,但中國人有句老話,‘皮之不存,毛將焉附’請問,沒有一位偉大的詩人,能寫出至今還令人類為之自豪的詩篇嗎?這位必然要存在過的偉大詩人,便是一些學者至今還在懷疑是否真有其人的‘屈原’。” 

  這位中國學者心平氣和的說完了上面的話。會場頓時寂靜下來,寂靜有人滿懷着自信,也有人面露尷尬。

您正在瀏覽: 屈原是否有其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屈原是否有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