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感動的屈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屈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文天祥說過“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是他一生的真實寫照

  也是古往今來無數義士烈漢們的特徵。

  屈原,一位偉大的愛國詩人,生前空有一腔熱忱,卻報國無門,最後鬱鬱而終。

  面對君王的昏庸,無理的放逐,小人的污衊,百姓的疾苦,楚國的危在旦夕,他雖毫無辦法,但復興楚國的希望,卻一天也沒有熄滅過,他一直對楚國還抱有一線希望,一直期盼着懷王能夠醒悟。日子一天天過去了,而楚國的形勢依然十分危險。他越來越老了,對於楚國,他已喪失了希望。他把自己滿腹的憂愁憤恨都寫成了詩篇。他知道楚國已要滅亡,但他死也要死在這片他熱愛的土地上。

  五月初五這天,他昏昏沉沉的走到了汨羅江邊。他在清澈的江水裡看見了自己的白髮,心裡像波浪一樣翻騰起來。他在江邊踱着,他決心用自己的生命去警告那些賣國的小人,激發全國百姓的愛國赤忱。他解下衣服,奮力向江心一跳。

  我不知道他是以何種心情何種腳步來到汨羅江邊的,但我知道,站在汨羅江邊的屈原,是何等的偉大,何等的無畏。“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這是他的志,他忠誠為國,熱愛百姓的宏圖大志,這也是他的心,他飽受折磨,無可奈何的失落之心。

  屈原愛祖國愛人民,堅持真理,寧死不屈的精神和他“可與日月爭光”的巍巍人格,千百年來感召和哺育着無數中華兒女他的愛國精神,已經在中國人民心中生了根。如今,我沉浸在屈原的偉大人格里,有着暢快淋漓的感覺,我想,如果這是一次心靈的旅行,那麼,這一定是次不悔的旅行。

  上孔完小五年級:韓碧錕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屈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屈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