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讀屈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讀屈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屈原身邊的一隻小鴿子,可那“討厭”的史學家卻從沒提起過我。其實,我是常見屈原的“人”。我看到他寫的每一句話,每一部著作,感受到他那真切的愛國情懷…… 

  我為你感動! 

  在微弱的燈光下,我陪伴着主人完成他的《涉江》,“吾不能變心而從俗兮,固將愁苦而終窮”。堅定不屈之志向,化為一篇瑰美綺麗的文字。這是一首讓人百讀不厭的詩章,每次閱讀,我總被如潮的感動淹沒着。你如一顆流星,閃爍着凄慘的美麗,劃過我的心空。你只將凝聚着憂憤的血淚以及自己的抱負從心底流出。 

  你的一腔熱忱,讓我回想起我們一起經歷的苦難,我一直相信你是假詩章來抒寫自己蒼涼的人生!詩章中那悲憤、抑鬱的傾訴,不正寄寓了你深藏於心底的血淚和情濃於血的忠貞嗎? 

  你為什麼離我而去? 

  站在汨羅江畔,我站在你的肩頭,四周依然是那般凄寒,你是否依舊一步一回頭地望着你的家鄉、望着你的祖國?你是否依舊在汨羅江畔守望着能回到祖國再獻出自己的一切?那麼,能有誰去擷取你散落在汨羅江畔的嘆息?那麼,又會有誰能徹悟你凝固在深山之中的沉痛?那麼,你真走的一路安詳嗎?你那偉大的思想及高遠的理想都隨滔滔不息的汨羅江水一同遠去了嗎?你是否看到站在你肩頭的我眼中所含的不舍的淚珠? 

  當你躍身一跳的時候,我悲涼地仰天嘶鳴着,眼睛里的淚珠與汨羅江水混為一體,伴你前去。 

  我努力讓自己振作起來,我又從你那瑰奇絢麗的篇章中讀懂你的思想,讀懂你那顆滾燙的愛國心,讀懂你那長存於世間的頂天立地的精神…… 

  為了像你一樣遠離這混亂、嘈雜、腐敗的王朝統治,我隱居於深山老林里,逍遙自在的生活着——這是你生前為我安排的居處。 

  我懷戀你! 

  時光荏苒,數個世紀飛逝,只知耳邊不斷的打殺聲,只有哀嘆。主人,我又讀起你的《離騷》,“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你因《離騷》而不朽,這或許是你不幸中的最大幸運。我常在閱讀之餘掬一捧清淚,只為你無聲消逝了的生命。 

  我每天只能孤獨地與你的遺作相伴,每讀起你那飽含滿腔熱血的激揚文字,你那堅毅的身影彷彿就在眼前,真的希望你一直都未曾遠離我,我多麼孤獨呀! 

  今天,我——一個前生為鴿子的女孩,每每讀到“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文字,我都會想起你——屈原,想起像你一樣的一代又一代無數愛國志士,他們用自己的生命推動着中華民族的前進,為我們獲得了民族偉大復興的榮耀。在心底,有一個聲音在吶喊: 

  “起來,中國!前進,中國!”

您正在瀏覽: 品讀屈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讀屈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