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屈原的遺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屈原的遺憾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伴隨着歷史的輪迴,許多事物都被歲月消耗殆盡,而被篩選下來的不朽之物,則是人類的精華和結晶。現在,就讓我們穿越歷史,去撿拾遺失的美好。我們小步在汨羅江邊,沉浸在屈原“眾人皆醉我獨醒,舉世皆濁唯我獨清。”的哀號里,“亦作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的誓言里,和着波浪的翻騰,望着混濁的江濤隨風而去,不禁低吟:“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面對小人的挑撥離間,眾臣不名辯是非,屈原帶着憤恨與無奈被流放邊境,倡導國家團結的壯志未酬,為君主效力的願望未圓,誰也無法理解忠臣的赤誠之心。就這樣,在那個陰雨朦朦的日子,帶着極度憤慨的心理,屈原終於遠離了世俗,遠離這個充滿污穢的世界! 

  的確,他本可以享受鶯歌燕舞,但保衛國家的責任心讓他努力力挽狂瀾;他本可以與君主一樣沉浸在歡樂之中,但楚國的弱勢讓他憂心忡忡,終於,他絕望了,將生命斷送在大海里…… 

  廣博的大海包容了屈原,洗清了他所容忍的屈辱。他曾經的宣言:“寧溘死以流亡兮,余不忍為此態也!”尋回了他的清白,他的壯語:“伏清白以死直兮,固前聖之所厚” 將剛正不阿詮釋;他自謙:“民生各有所樂兮,余獨好修以為常。”體現了自我完善。他那鏗鏘有力的話語,堅定不屈的意志,將愛國精神推向了高潮。當我們在五月初五感受當年的意境時,願我們的誠心能贖回秦王的罪過!願喧鬧的場面能將屈原的靈魂喚醒!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讓我們從字裡行間感受屈原迸射出的強烈愛國之情,體會他的遠大抱負!

您正在瀏覽: 屈原的遺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屈原的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