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考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考題 標籤:考題作文

那天我又做對了一道人生的考題。 

  中午,一放學太陽高高的,像生氣似的,向大地潑灑着能量,要把大地烤乾。我嗓子乾的應該可以起火了。看見好多小孩子圍着一位頭髮花白,皺紋也爬滿臉的黑黑瘦瘦的賣雪糕的老奶奶。我什麼都沒想,毫不猶豫擠到那些小孩子前面。老奶奶的臉上顯現出一絲驚訝,使我感到奇怪;又聽見後面傳來一個稚嫩中又帶有一絲不滿、憤怒的聲音:“大姐姐,我們都在等誒,難道你不懂得先來後到嗎?”那邊又似乎帶着些諷刺的說了句:“先來後到的意思不就是先來的往後倒嗎!你說對不對,姐姐?”突然,我感覺臉比被太陽烤的還要熱,心理有點惱。不過這的確是我的錯。靈魂中的小天使和小惡魔又在吵架。思索間老奶奶說:“孩子,你的冰糕!”接過冰糕我的臉更熱了,接冰糕的手似乎也有些不自在。我感到很糾結,付錢拿冰糕,還是… … 

  “小妹妹,你的冰糕”——這是從我嗓子眼裡發出的,我將冰糕遞給身後的小女孩。小孩子們和老奶奶都驚奇的看着我,我微笑的站到了最後。剛才諷刺我的那兩個小孩子也向我投來了一個微笑。我依然等待着我的雪糕,雖然太陽還是那樣的火熱,但急躁已經消失,換來的是一份輕鬆的心情。 

  在回家的路上,品味着屬於我的雪糕,一絲絲的涼意夾雜着一絲絲的甜意流入我的心底。我在想這就是生活這位考官給我出的一道選擇題吧,雖然一開始選錯,但改正了,我相信我的答案是正確的! 

  我想在未來的學習、生活中處處有困難、抉擇和競爭。就算一件小事也像考題一樣,時時刻刻考驗着我。我願始終選擇正確的答案。

您正在瀏覽: 考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