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這不也是一道考題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不也是一道考題嗎?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想到媽媽那“指桑罵槐”的循循誘導,想到爸爸那“爐火純青”的“鐵沙掌”,想到發試卷時,身為數學課代表的我那難堪的樣子,我好害怕,真的好害怕。

  “戴璐,下午到辦公室來幫我改一下卷子。”一個人影閃了進來,是數學老師。“好的。”我無精打采地答應了一聲。——一個可怕的念頭在我腦海中滋長出來。

  下午,我“鬼使神差”地帶來兩支筆——一支紅的,一支藍的,早早地來到辦公室。迅速而緊張地翻出我那張試卷,對着標準答案,抽出藍筆……

  突然,門被推開了,原來是數學老師的寶貝女兒小靈靈。小靈靈今年才五歲,十分可愛,她甜甜地說:“戴璐姐姐,我媽馬上來。”她頓了頓。又說:“你先給我講個故事嗎!”不等我答應,她已經把一本小人書塞到我手中。

  書里講的是一個小朋友把媽媽最喜愛的花瓶打碎了,撒謊嫁禍於小貓,後來在媽媽的教育下,承認了錯誤。說著說著,我感到臉在發燙。這時,小靈靈天真地說:“戴璐姐姐你講得太好了,那個小朋友承認了錯誤,還是好孩子。”說完,她一蹦一跳地走了。

  我心裡了矛盾極了,究竟改還是不改呢?想想我剛才講的那個小故事,一個聲音在我耳邊響起:“不能改!”可虛榮心支配着另一個聲音:“改掉吧!考得不好,多丟面子!”兩種聲音在我耳邊響着,一道可怕的考題在我面前。

  這時,我想了很多,很多。我終於明白了,分數誠重要,誠實價更高。

  於是,我抽出紅筆,在試卷上打了個鮮紅的“X”……

您正在瀏覽: 這不也是一道考題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不也是一道考題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