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三道考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道考題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三道考題 標籤:考題作文

中專的最後一年,學校開了一門課程《人生》。

  第一節課,李老師說要摸底考試。“只有三道題目,都很簡單。”李老師笑眯眯地說:“你們記得父母的生日嗎?”只有少數幾個女生舉起了手。李老師並不作評論,繼續問道:“教學樓有三個清潔工,誰能叫出其中兩個人的名字?”這下大家都傻眼了。李老師接着拋出了第三道題目:“你是否打過自己的耳光?”這一問,所有的同學都吃吃地笑了起來。

  李老師說話了:“《人生》這門課程,旨在引導我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教導我們今後如何立身處世、做人成才。今天的三道考題,可以說是對同學們作了一個大致的檢驗。”

  第一題——記住父母的生日。李老師在黑板上重重地寫下了“孝道”兩個字。孝道教人善良。心存孝道的人,才會有“善”的根苗,有善的根苗,才可能開出善花,結出善果。

  第二題——記住你身邊每一個人的名字,尊重你身邊的每一個人。尊重別人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尊重使人寬厚。基石寬厚方能負重 , 人心寬厚方可立業。

  “最後一題”,李老師說 ,“如果你不記得父母的生日,又叫不出清潔工的名字,那麼,你就該打自己一記耳光了。”李老師又在黑板上寫下了“反省”兩字。反省促人進步。有反省才會有悔悟,有悔悟才會有上進,才會有成才的可能。

  教室里一片肅靜。

您正在瀏覽: 三道考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道考題 暫無評論